分類文章: ‘影音’

映画 台湾人生

2010-09-25

日本導演酒井充子(Sakai Atsuko, 1969- )在2009年上映的日本映画《台湾人生》記錄片,2010.09.25在國立台中圖書館,舉行台灣中部首映會,酒井充子導演隨片登台,並主持放映後的座談會。

這是一部以五位歷經日本時代,現已八十多歲的老台灣人,以流利日本語訴說對日本統治時代的感覺。他們分別是戰後加入國民黨軍隊擔任公職,卻念念不忘日本教育的排灣族原住民、曾以志願兵身份到東南亞作戰,並控訴日本政府將他們遺棄的二二八受難家屬,也有受到日本老師鼓勵而努力往前,至今仍每年前往日本 的老師墳前上香的「少年工」。

(閱讀全文…)

電影《被出賣的台灣》劇組遭中國國民黨無間道滲透

2010-08-11

電影《被出賣的台灣》(Formosa Betrayed)自2010年8月6日起在台灣全國上映,目前只有在全國五大都市各以單廳放映。

第一週的票房約有400萬;因為我國商業電影放映拷貝數不一,這部電影號稱是「單廳」放映這一等級電影的第一名。

這部電影是由台美人刁毓能所策劃製作拍攝,主要是刁毓能約在2007年在美國辦了數百場募款說明會,獲得數千位台美人贊助。

這裡面最大一個金主應該就是以前在阿拉斯加開銀行的前總統府資政,台派金主吳澧培先生(他的侄子吳釗燮曾任台灣駐美大使)。

當年刁毓能有設專屬網站,說明他的拍攝計劃,不過要看他的初階段的預告電影內容片段要寫信跟他們要密碼,我也有去要過密碼。

(閱讀全文…)

王燦興談ECFA對台灣之永久傷害

2010-04-14

王燦興先生是站長的老朋友,是退休企業經理人。他長期關注台灣中國兩國經濟議題,也常投書報社,亦常在網路論壇發表文章,甚至長篇論述;惟他沒有自己的部落格及網路空間。請先參考自由時報2010.04.13自由廣場王燦興先生投書:替蔡英文回答總統府

(閱讀全文…)

《八田与一》動畫11月13日在台上映

2009-10-01

上映日期:2009-11-13
片  長:1時30分
監  督:石黒 昇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4528818_12b2689158e4522cd052842567bb0cc9

(閱讀全文…)

黃俊雄:台灣西洋熱門音樂教父

2009-05-11

hwang

看到這個標題,會嚇一大跳。黃俊雄的布袋戲,是台灣本土的重要象徵,甚至是台灣文化的代表;而台灣的西洋熱門音樂,基本上是1950年代美軍協防台灣後所引進,要說誰是台灣西洋音樂教父?大家可能認為是曾經駐台的美軍,不然是余光(背景音樂一背景音樂二)、或者是陶曉清這類的電台主持人,或者是高凌風、黃鶯鶯、劉文正、沈文程之類在美軍俱樂部唱過西洋歌的歌手,哪會輪得到台客黃俊雄。

沒錯,前面提到的一群人確實是台灣西洋音樂的引入者,可是,若要說影響力,恐怕黃俊雄才是第一名,黃俊雄才是真正把一堆西洋音樂,引進台灣一般大眾的教父,他影響的台灣人,比起前面那幾位專業的音樂工作者,影響力至少是百倍,而且比他們更早;黃俊雄才是讓西洋熱門音樂滲透到台灣所有階層的教父級人物。

(閱讀全文…)

豬哥亮斯斯感冒歌=排骨啦隊=嵐を呼ぶ男

2009-05-02

豬哥亮最近又復出拍廣告了,他1990年代初期拍的老廣告斯斯感冒膠囊,六年前就已停播,因為豬哥亮咧走路多年,所以廣告主五洲藥廠改找羅時豐代言斯斯感冒藥。

這星期,豬哥亮風光復出,他的原始斯斯廣告,也被老東家五洲製藥,趁著豬哥亮熱潮,再拿出來重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buKuq6NBs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buKuq6NBs[/youtube]

(閱讀全文…)

洪維健導演:蔣宮行館

2008-12-11

chiang-1

記錄片導演洪維健,在四年前2004年完成一部介紹蔣介石行宮的記錄片「風雲行館」,在公共電視「記錄觀點」中播放。

原本我們都知道蔣介石有歸拖拉庫的行宮,但是過去沒有人統計過數量。洪維健一共記錄了蔣介石在台灣27個行宮。這些行宮們只供他蔣介石一人所用,平時未開放,但派人駐守。

(閱讀全文…)

東山老家咖啡

2008-03-10

dscn1842.JPG

台南縣東山老家咖啡園位於台南縣東山鄉高原村近四百公尺海拔的山區,緯度適合咖啡豆生長,由於日夜溫差甚大,因此能夠種出高品質的咖啡豆。想前往者,中北部可在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三號),下白河交流道,往東關仔嶺方向,經關仔嶺後,找175號道路,里程數在10.9處,就是老家咖啡了。新營以南的人,理論上不必從國道三號白河交流道下去,有較近的路線,但因為路線複雜,難以說明,為求保險起見還是從白河交流道下去好了。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