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文章: ‘世界設計’

台灣飛利浦回收問題捕蚊燈不力

2009-05-19

ist503_1

臺灣飛利浦公司發售一款捕蚊燈,因為發生多起自燃意外,在2008年7月公告回收。

其實站長知道這款捕蚊燈並不是Philips原生的,是由台灣一家叫「大日豪」(網站一網站二)的廠商ODM的,但貼飛利浦商標就是飛利浦要負責,至於飛利浦跟這家製造者的法律糾紛是飛利浦他家的事,我管不著。

大概在2008年七月間,看到這個回收計劃,站長家裡正好有買這同一款捕蚊燈,在受驚之餘,馬上衝去拔下插頭,真怕牠下一秒鐘就冒出火花。站長很快打電話給台灣飛利浦網頁上的服務電話。問說有什麼補救措施?對方答之,只有折價換購飛利浦產品,沒有退款的措施。

(閱讀全文…)

(1934)年顏水龍畫スモカ彩色廣告海報

2008-07-02

站長收藏:1934年顏水龍畫スモカ彩色廣告海報

日本スモカ歯磨是一家歷史悠久的齒粉公司,創立於昭和7年(1932年)。

它的母公司是赫赫有名的株式会社寿屋,生產赤玉ポートワイン,株式会社寿屋就是今天世界著名的日本酒品牌サントリー,也就是SUNTORY,也就是1990年代才進來台灣的台灣三得利公司

スモカ歯磨原本開在大阪母公司對面,1932年母公司就讓這家スモカ歯磨財務獨立,成為新公司,與母公司不再有從屬關係。

(閱讀全文…)

Macintosh Classic II

2008-05-06

站長收藏1991年出廠,最後第一代原型麥金塔機Classic II(1993年的Macintosh Color Classic其實造型與1984年第一代Macintosh,已略有不同了);性能諸元,可參考apple-history.com 網站 Macintosh Classic II 介紹。站長這台已經不能開機了,只能做展示用。

(閱讀全文…)

拉法葉與我

2007-03-20

dscn9109.JPG

在台南市政府電子報上看到海軍96敦睦遠航訓練支隊15日訪問安平商港開放參觀的消息,而且本次參觀,是以法國製造的拉法葉軍艦為主力艦。

看到這消息,無論如何都要到安平商港一趟。拉法葉來台後勤事宜,是我在海軍服役時的重要工作;雖無緣在退伍前親眼看到拉法葉來台灣。

安平商港並不是在安平,是從離台灣古聚落安平五公里外的安平工業區內。進到安平工業區才能到安平商港碼頭。

(閱讀全文…)

Apple發表iPhone

2007-01-10

iphone.jpg

美國蘋果電腦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Steve Jobs 在 2007.01.10 在舊金山的 MacWorld 的 Keynote 演說中發表新款的行動電話 iPhone。

iPhone 包括三個部份:革命性的行動電話;有寬螢幕觸控版的 iPod;劃時代網路聯結裝置,且可以像桌上型電腦一般上網(Safari做WWW Browser)、email、地圖、搜尋。

iPhone同時帶來新的使用者介面,觸控式螢幕(沒有觸控筆),及新軟體。

3.jpgiPhone內建Wi-Fi(802.11b/g), Bluetooth 2.0, EDGE+四頻GSM(850/900/1800/1900),內建硬碟目前有兩款,4GB(美金499元)及8GB(美金599元),200萬畫素相機。

iPhone將以MacOSX為作業系統,預定半年後先在美國上市;因為亞洲各國FCC檢驗的時程不定,預定2008年才會在亞洲發售。

電池:五小時連續通話/看影像/上網;連續16小時聽音樂。

尺寸:115 x 61 x 11.6mm

重量:135 公克

(閱讀全文…)

Mads Hagstrom裝置藝術展theFLOWmarket

2007-01-09

2006年秋的北歐之旅,曾到在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的丹麥設計中心(Dansk design center,在哥本哈根市政廳後方),有看過Mads Hagstrom裝置藝術展theFLOWmarket

這種心靈超市以「個人」、「社會」、「環境」為全系列三十八種商品設計的主要類別,推出如「Identity finders (身份確認)」、「Collectiveconsciousness(集體意識)」、「clean tap water(乾淨的水)」等風格低調、設計簡單的瓶罐,販售現代人最缺乏的心靈補給品,給予生活更多思考、樂趣和平衡的新空間。

(閱讀全文…)

Alvar Aalto Vase

2006-12-07

Alvar Aalto Collection

Bowl, 30 mm/98 mm, Green-blue

俗稱Aalto Vase 或者是 Savoy Vase

dscn7956.JPG

See: Iittala – Products – Decorating – Alvar Aalto Collection

(閱讀全文…)

Apple MacBook (Intel Core Duo)

2006-12-05

2006.12.05 購入:Apple MacBook (Intel Core Duo, Black)

19867446_640.jpg性能諸元:

  • 2.0GHz Intel Core Duo CPU
  • 80GB SATA HD
  • Bluetooth
  • iSight
  • Apple Remote
  • Front Row
  • SuperDrive (DVD+R DL/DVD±RW/CD-RW)
  • Mac OS X v10.48 Tiger
  • 13.3-inch glossy widescreen display
  • 2GB RAM (667MHz DDR2 SDRAM, PC2-5300)
  • Built-in 10/100/1000BASE-T Gigabit Ethernet (RJ-45 connector)
  • 54-Mbps AirPort Extreme wireless networking (based on 802.11g standard)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