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文章: ‘Apple-Mac’

1944年美軍繪製台灣城市地圖與Google Map結合

2009-02-26
hokko

1944年日本國台灣台南州北港郡,與21世紀台灣雲林縣北港鎮疊圖

這是台灣中央研究院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所建立的Google Map應用之一,他們把1944年美軍情報單位所繪製的台灣26個城鎮市地圖,與目前的Google Map套疊在一起,讓我們很容易知道1944年地圖目前的地表現況,或者現況在1944年長得是什麼樣子。

(閱讀全文…)

Apple Safari 4 測試推出

2009-02-25

Apple Safari 4 測試版推出,號稱是世界上最快的瀏覽器。Mac與Windows都有出。下載測試版:http://www.apple.com/safari/download/

screen-capture

(閱讀全文…)

Macintosh Classic II

2008-05-06

站長收藏1991年出廠,最後第一代原型麥金塔機Classic II(1993年的Macintosh Color Classic其實造型與1984年第一代Macintosh,已略有不同了);性能諸元,可參考apple-history.com 網站 Macintosh Classic II 介紹。站長這台已經不能開機了,只能做展示用。

(閱讀全文…)

2008.02.19台北綠色和平台灣文化廣播電台訪問

2008-02-22

itune.jpg

台北綠色和平台灣文化廣播電台(大台北 FM97.3),為謝長廷先生創立於廣播執照未開放的時代,後來廣播開放以後,取得合法經營執照,此電台並非純政治性電台,亦極注重文化多元層面。

2001年左右,台北綠色和平台灣文化廣播電台就運用數位網路技術,播送節目內容;雖然我人不住在台北,但還能天天收聽,全世界也都可以收聽。

(閱讀全文…)

Yael Naim’s New Soul與Apple MacBook Air

2008-01-16

[quicktime width=”636″ height=”360″]https://kaishao.idv.tw/PICS/2008/06/03/mba.m4v[/quicktime]

上面看不到請點:https://kaishao.idv.tw/PICS/2008/06/03/mba.m4v

(閱讀全文…)

無線IP分享器之Tomato Firmware

2007-11-08

di-524_1.jpg

本站的無線IP分享器 Dlink DI-524 (圖右),上週日下午6時許,無預警罷工。

很少聽說有人,以無線Wi-Fi去當Server聯結的,本站是少見特例。要架站攏嘛儘量用固接Ethernet的,因為某些電腦主機板可以支援網路卡開機,而固接當然比無線網路相對穩定可靠。

當初是去街上隨便買一隻特價的,並沒有考慮要架站。

Dlink雖自稱台灣之光,但是一般網路評價中下,常被網友們罵會熱當機、無預警罷工。這隻剛買回來也不太穩定,偶會失聯,後來更新了Firmware後才比較穩定。本以為本週這次斷訊是偶然,拔掉電源再插回去(重開機)就會正常,是正常沒錯,但不到12小時又斷一次,之後只要Server重開機就會斷,終於不得不下決定要去買隻新的。

(閱讀全文…)

本站昇級為MacOSX 10.5(Leopard)

2007-10-31

leopard_box_125.jpg

本站已昇級為MacOSX 10.5(代號:Leopard)。

Leoprad是2007.10.26全球開賣,因為是之前就上網路訂購之故,就在當天收到快遞。 我買的是一般版(美金129元)。一般版與 Mac OS X Server v10.5 Leopard版(美金499 – 999元)的差別是,Server版網路主機設定的部份,全部是圖形化的應用程式,也幾乎都安裝完整,還多了幾個MacOS獨門的Server,例如:iCal Server, Podcast Producer, Spotlight Server, 架Server方便多了。一般版還是可以做Server,但某些軟體,需自己去下載安裝設定、修改等等。 其中Apache, PHP, MySQL都是隨機版,版本如下:

  • Apache Version: Apache/2.2.6 (Unix) mod_ssl/2.2.6 OpenSSL/0.9.7l DAV/2 PHP/5.2.4
  • MySQL/5.0.45

(閱讀全文…)

Apple董事Al Gore獲諾貝爾和平獎

2007-10-14

曾經是米國下一任總統的Al Gore坐在他辦公室,與他三螢幕Mac合照(照片來源:Time.com: Al Gore’s American Life):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