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文章: ‘Google’

台南縣總爺藝文中心 顏水龍紀念特展

2009-12-26

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先驅-顏水龍紀念特展 開展囉!

本縣南瀛總爺藝文中心訂於98年12月27日起至99年3月28日止,於紅樓展館辦理「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先驅-顏水龍」紀念特展,共展出122件作品,包含顏水龍作品57件,參與展出工藝作品65件,展出內容包含過去未曾公開展覽過的作品,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閱讀全文…)

雲林正名台西

2009-06-03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林杞埔

(閱讀全文…)

台灣飛利浦回收問題捕蚊燈不力

2009-05-19

ist503_1

臺灣飛利浦公司發售一款捕蚊燈,因為發生多起自燃意外,在2008年7月公告回收。

其實站長知道這款捕蚊燈並不是Philips原生的,是由台灣一家叫「大日豪」(網站一網站二)的廠商ODM的,但貼飛利浦商標就是飛利浦要負責,至於飛利浦跟這家製造者的法律糾紛是飛利浦他家的事,我管不著。

大概在2008年七月間,看到這個回收計劃,站長家裡正好有買這同一款捕蚊燈,在受驚之餘,馬上衝去拔下插頭,真怕牠下一秒鐘就冒出火花。站長很快打電話給台灣飛利浦網頁上的服務電話。問說有什麼補救措施?對方答之,只有折價換購飛利浦產品,沒有退款的措施。

(閱讀全文…)

下營納骨塔

2009-05-05

dscn0011

臺灣地小人稠,雖然還未像中國全面禁止土葬,但可以土葬的土地越來越少;存放骨灰骨罈的納骨塔應運而生,公民營皆有。

以往因為公墓屬鄉鎮市公所管理,於是近二十年來,許多鄉鎮市公所自行興建納骨塔,做為公共造產,是鄉鎮市公所的收入來源之一,多半就建在舊有公墓附近,費用也比民營納骨塔低廉。

納骨塔最常使用的是中國北京宮殿式的,又融合了一些印度佛塔的意象,有的則是模仿中正廟的造型。既然稱之為「塔」,也多是高層式的。

(閱讀全文…)

豬哥亮斯斯感冒歌=排骨啦隊=嵐を呼ぶ男

2009-05-02

豬哥亮最近又復出拍廣告了,他1990年代初期拍的老廣告斯斯感冒膠囊,六年前就已停播,因為豬哥亮咧走路多年,所以廣告主五洲藥廠改找羅時豐代言斯斯感冒藥。

這星期,豬哥亮風光復出,他的原始斯斯廣告,也被老東家五洲製藥,趁著豬哥亮熱潮,再拿出來重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buKuq6NBs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buKuq6NBs[/youtube]

(閱讀全文…)

增強免疫力只會讓得到H1N1流感後死得更快

2009-04-29

sunkiss-20090428193453

H1N1流感(H1N1 Flu/ Swine Flu)先從美國墨西哥發生,目前已傳到歐美兩洲,亞洲也開始有零星個案,相信它會是繼2003年中國肺炎SARS之後,成為世界公共衛生醫藥界的挑戰。

可是,我們看到好幾家媒體,趁機做了一些報導。報導之一,是教導觀眾如何增強免疫力。

例如我們看到TVBS新聞台:防H1N1新流感 抓藥草增免疫熱門(記者:莊雪屏;攝影:黃國鈞 台中 報導);也看到天下雜誌網站出現了決戰免疫力!實用15招,對抗新流感的報導(web only)。

(閱讀全文…)

佳里蕭壟北頭洋平埔園區

2009-04-17

dscn9343

平埔族是台灣人的共同祖先,目前居住在台灣的人百分之八十以上具有平埔血緣,只是有人比較純,有人是多元混血。

平埔族並不是一個民族,其實是散居台灣平地的原住民土著的總稱,再細分下去可能有數十個不同的種族。民族的分類學是很複雜的議題,它不只是血統分類,也涉及地理學、歷史,及分類的學術依據觀點,甚至涉及政治利益資源的分配。

早在日本統治台灣之前,外國傳教士、船員、商人,就稱台灣平地上看到的原住民土著是Pepo,目前尚難確認Pepo一詞是像「魯凱」、「泰雅」等詞是出自該族「人」的自我講法,抑或是19世紀來台洋人的命名(例如Formosa, Mt. Morrison是來自外國人命名)。

(閱讀全文…)

1944年美軍繪製台灣城市地圖與Google Map結合

2009-02-26
hokko

1944年日本國台灣台南州北港郡,與21世紀台灣雲林縣北港鎮疊圖

這是台灣中央研究院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所建立的Google Map應用之一,他們把1944年美軍情報單位所繪製的台灣26個城鎮市地圖,與目前的Google Map套疊在一起,讓我們很容易知道1944年地圖目前的地表現況,或者現況在1944年長得是什麼樣子。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