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文章: ‘電影’

靈魂的旅程

2011-04-16

靈魂的旅程是臺灣首部以原住民語言(泰雅語、邦乍語)為主軸的電影。由曾以《》入圍第41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並且以金馬獎最佳影片《不能沒有你》獲選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陳文彬編導。2011.04.15 – 21終於排上院線,在台北、新竹的戲院映演。之前本片在全台灣幾個城市有小規模的試映會。

(閱讀全文…)

映画 台湾人生

2010-09-25

日本導演酒井充子(Sakai Atsuko, 1969- )在2009年上映的日本映画《台湾人生》記錄片,2010.09.25在國立台中圖書館,舉行台灣中部首映會,酒井充子導演隨片登台,並主持放映後的座談會。

這是一部以五位歷經日本時代,現已八十多歲的老台灣人,以流利日本語訴說對日本統治時代的感覺。他們分別是戰後加入國民黨軍隊擔任公職,卻念念不忘日本教育的排灣族原住民、曾以志願兵身份到東南亞作戰,並控訴日本政府將他們遺棄的二二八受難家屬,也有受到日本老師鼓勵而努力往前,至今仍每年前往日本 的老師墳前上香的「少年工」。

(閱讀全文…)

映画 郭茂林記錄片

2010-09-23

旅日知名台灣人建築家郭茂林先生,在退休養老之際,有熱心台日交流之台僑與日本友人,組成籌備拍攝記錄片(ドキュメンタリー,documentary)的「郭茂林ドキュメンタリー映画製作實実行委員会」

這部記錄片,予定由酒井充子(Sakai Atsuko, 1969- )擔當監督(導演),目前還在籌備籌資當中,彩色海報照片由旅日噗浪網友 TaiwanTokyo_plato 熱情提供。

郭茂林ドキュメンタリー映画のポスター

(閱讀全文…)

電影《被出賣的台灣》劇組遭中國國民黨無間道滲透

2010-08-11

電影《被出賣的台灣》(Formosa Betrayed)自2010年8月6日起在台灣全國上映,目前只有在全國五大都市各以單廳放映。

第一週的票房約有400萬;因為我國商業電影放映拷貝數不一,這部電影號稱是「單廳」放映這一等級電影的第一名。

這部電影是由台美人刁毓能所策劃製作拍攝,主要是刁毓能約在2007年在美國辦了數百場募款說明會,獲得數千位台美人贊助。

這裡面最大一個金主應該就是以前在阿拉斯加開銀行的前總統府資政,台派金主吳澧培先生(他的侄子吳釗燮曾任台灣駐美大使)。

當年刁毓能有設專屬網站,說明他的拍攝計劃,不過要看他的初階段的預告電影內容片段要寫信跟他們要密碼,我也有去要過密碼。

(閱讀全文…)

《八田与一》動畫11月13日在台上映

2009-10-01

上映日期:2009-11-13
片  長:1時30分
監  督:石黒 昇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4528818_12b2689158e4522cd052842567bb0cc9

(閱讀全文…)

88風災_馬皇傳說

2009-09-10

今年最佳影片:

[youtube width=”560″ height=”340″]http://www.youtube.com/watch?v=zl_AHzeSSME[/youtube]

(閱讀全文…)

小鎮醫生的愛情

2009-07-31

小鎮醫生的愛情,原始是一部中篇小說。原著者是在大陸時報人間副刊與前夫張毅公開離婚的蕭颯;這部小說約略是1984年在統一報發表後由爾雅出版社出版,在1987年被拍成同名電影。導演是邱銘誠,男主角是瓊瑤影視王國的老天王秦漢,他演小鎮醫生;女主角是上星期因為曾是孫道存性伴侶之一,而上過媒體的顏寧

screen-capture

(閱讀全文…)

豬哥亮斯斯感冒歌=排骨啦隊=嵐を呼ぶ男

2009-05-02

豬哥亮最近又復出拍廣告了,他1990年代初期拍的老廣告斯斯感冒膠囊,六年前就已停播,因為豬哥亮咧走路多年,所以廣告主五洲藥廠改找羅時豐代言斯斯感冒藥。

這星期,豬哥亮風光復出,他的原始斯斯廣告,也被老東家五洲製藥,趁著豬哥亮熱潮,再拿出來重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buKuq6NBs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buKuq6NBs[/youtube]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