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文章: ‘台灣媒體’

胡匪錦濤嚴厲警告蔡衍明旺陸集團及大陸時報辦事不力

2010-08-12

共匪頭目胡匪錦濤,顯然對旺旺集團蔡衍明在中國台北主持的大陸時報陸天電視大陸廣播公司的統戰表現,非常不滿意,咸信胡匪下令中國的旺旺仙貝在中國山東省被驗出大腸菌,右圖是2010.08.07媒體的報導

這則新聞因為太夢幻了,看似假新聞;但內文有我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官員的證實背書,應該是有所本的。

(閱讀全文…)

大陸時報連頭版都是假的

2009-05-18

screen-capture1

報紙的頭版是最重要的門面。台灣自1988年元旦廢除兩蔣時代箝制言論自由、官商勾結的報禁以來(報禁=限張、限照、限一地印),近二十年,閱報行為大幅改變。首先是全國總報份從大概350-400萬份降到現在約略180萬份,整整退步了一半;這倒不是台灣人不追求新知,而是有線電視、網路取代了報紙,成為台灣人主要的智識、新聞來源。

再者是零售報、免費報超過全國總報份的一半。以蘋果日報為例,它九成以上都是超商零售報,送報生送到家的訂戶很少,於是頭版經常就決定了今天的銷售量。自由時報的送到家訂戶約略尚有它總報份數的六、七成(站長用目測的)。若單以訂戶數來論,自由時報絕對是全國第一名,且可能是其他報訂戶份數加起來總和。

報紙的頭版呈現的是報社編輯的品味,及該報對昨日時事的看法與立場;就商業角度來看,也是爭取零售的切入點。

不過,台灣有家報紙似乎不在乎這些,它頭版呈現的是假的新聞。

(閱讀全文…)

詐騙集團聯合報在圖表動手腳

2009-05-07

20090508

詐騙慣犯聯合報,為迎接中國台北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先生就職一週年,在2009年5月7日發表一個統計圖表:民調》扁馬上任第一年 滿意度變化。這個圖表運用了一些特殊技巧,呈現出與原始統計數字完全相反的意象。

這種詐騙讀者的事情,聯合報從創刊第一天開始,就在玩啦,其實我早就沒感覺了,可是很多年輕人不知這家靠官商勾結起家的特權報社長年心懷不軌。當年蔣幫國民黨用「報禁」,幫聯合報、中國時報去消滅其他媒體對手,再用獨裁白色恐怖去消滅一些不聽話的媒體人;這兩家老板有蔣軍將官軍銜且是蔣幫國民黨中常委的報紙,在官商勾結之下,要獨大賺大錢又有何難。

一般人看到這兩個「比較馬英九與陳水扁上任第一年滿意度」圖表,第一個印象會是:

1.陳水扁民調數字在第一年直直落;在滿第一年時跌到谷底。

2.馬英九民調數字下跌,但後來又強勁反彈,再下跌,雖然有跌有漲,但還保持著中上的水準。

(閱讀全文…)

豬哥亮斯斯感冒歌=排骨啦隊=嵐を呼ぶ男

2009-05-02

豬哥亮最近又復出拍廣告了,他1990年代初期拍的老廣告斯斯感冒膠囊,六年前就已停播,因為豬哥亮咧走路多年,所以廣告主五洲藥廠改找羅時豐代言斯斯感冒藥。

這星期,豬哥亮風光復出,他的原始斯斯廣告,也被老東家五洲製藥,趁著豬哥亮熱潮,再拿出來重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buKuq6NBs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buKuq6NBs[/youtube]

(閱讀全文…)

增強免疫力只會讓得到H1N1流感後死得更快

2009-04-29

sunkiss-20090428193453

H1N1流感(H1N1 Flu/ Swine Flu)先從美國墨西哥發生,目前已傳到歐美兩洲,亞洲也開始有零星個案,相信它會是繼2003年中國肺炎SARS之後,成為世界公共衛生醫藥界的挑戰。

可是,我們看到好幾家媒體,趁機做了一些報導。報導之一,是教導觀眾如何增強免疫力。

例如我們看到TVBS新聞台:防H1N1新流感 抓藥草增免疫熱門(記者:莊雪屏;攝影:黃國鈞 台中 報導);也看到天下雜誌網站出現了決戰免疫力!實用15招,對抗新流感的報導(web only)。

(閱讀全文…)

海洋民族跳山地舞?

2009-03-20

聯合報今天有則不起眼的新聞,卻看得出該報記者(或編輯)不識字兼嘸衛生。大德工商山地舞 獲全國冠軍【聯合報╱記者段鴻裕/斗南報導】 2009.03.20 02:31 am(網址可能在數天後失聯)。

udn

(閱讀全文…)

[轉貼]自由時報:疑似日治軍官題字石 遭破壞

2009-02-13

疑似日治軍官題字石 遭破壞,2009.02.13自由時報南部版

208

尚未遭塗毀的題字石後方,可看到標示本間雅晴的字樣。 (圖:陳凱劭提供,記者黃文鍠翻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南市東興公園一顆疑似日治時代台灣最高軍事指揮官本間雅晴的題字石,市府去年10月有意移除,日前網友前往察看,發現石頭已遭破壞,痛批行政效率太差﹗

市府欲移走 被批慢半拍

建設處表示,去年就已行文文化觀光處,要求評估﹔但文化觀光處喊冤表示,並未接到相關正式公文。

文化資產科長王馨春表示,之前曾輾轉聽到這個消息,且主動詢問委員,但因石頭年代沒有可鑑定的依據,研判價值性不高,列為古物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又遭破壞,那就更沒價值了。

(閱讀全文…)

[轉貼]自由時報:廖繼春經典畫作 有香蕉樹的庭院創作地點大揭密

2009-02-10
600_190

廖繼春的畫作〈有香蕉樹的庭院〉,寫生地點就在劉家二房古厝的庭院。(記者洪瑞琴攝)

廖繼春經典畫作 有香蕉樹的庭院創作地點大揭密;2009-2-10,自由時報藝術文化版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國寶級畫家廖繼春於1928年所繪〈有香蕉樹的庭院〉,曾入選日本第九屆帝展,是台灣西洋畫史經典之作,但該作繪畫地點在八十年來一直是個謎,文史工作者劉克全探查出該址位於台南市青年路萬昌街口,是劉家二房古厝的庭院。廖繼春在台南居住了很長時間,該畫作是他的生活即景,光影交錯的變化呈現出南台灣特有景色,是他一生中極為重要的作品,也是台灣第一代洋畫家重要的里程碑。畫作由台北市立美術館典藏,以往難得展出,今年即將特地展出一年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