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Place Like (This) Home

本文發表於 2006 年 06 月 11 日 03:08

Thomas A. Heinz(AIA)是美國伊利諾州建築師,1979開業,他也是一個萊特的研究者,攝影家、建築作家;他曾修復、重建萊特的多座建築物。他最新一本著作是:“Frank Lloyd Wright Field Guide”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Press, 2006)

詳見:http://www.apple.com/pro/profiles/heinz/

這座建築物是位於紐約Mahopac湖的私人島嶼,原是萊特在1950年設計,但後來沒有建起來;五十多年後 Thomas A. Heinz 終於把它興建起來。

Thomas A. Heinz 興建過程有拍成一部90分鐘的記錄片,在網路上可以看三分多鐘預告(trailer),片名是Building Wright。

http://www.apple.com/pro/profiles/heinz/trailer.html(需要安裝Apple QuickTime 7

這位建築師一個人以Mac完成著作及施工圖及三D模擬(他用ArchiCAD),及拍攝過程;所以這份介紹是在Apple電腦公司網頁。

Apple經常找了各行各業使用Mac的PRO級達人(藝術家、哲學家、科學家較多)作門神介紹。以證明他的使用者與眾不同。

4 回應 針對 “No Place Like (This) Home”

  1. 大盜表示:

    能不能貼些代表作來給我這個入門者欣賞?
    成大傅教授好像有組來特建築旅遊團。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站長回應]:
    萊特的作品介紹,網路上一大堆
    http://www.google.com/search?h&q=Frank+Lloyd+Wright&btnG
    我想我就不必湊這個熱鬧了,
    萊特基金會
    http://www.franklloydwright.org
    是最正式的網站(Official Website)。不過簡單介紹一下,萊特是個醉心東方文化(主要是日本文化)
    的美國建築師,他作品有濃厚的東方元素。

  2. Aoi表示:

    萊特的帝國飯店被移築到離偶家不遠的明治村了。
    http://www.meijimura.com/welcome/index.html
    有興趣,偶帶泥棉企吧(劭兄說不定早就企過柳~)^^


    [站長回應]:明治村裡的帝國飯店,其實只剩下門廳,大概是舊規模的十分之一。有空去日
    本當然會去一遊。最近有查證到確定的資料(從老板、設計人的史料),台灣彰化民俗村、
    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兩個都是100%受到明治村的啟發,而模仿其概念。

  3. △○i表示:

    >>台灣彰化民俗村、
    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兩個都是100%受到明治村的啟發,而模仿其概念。

    對呀,我還聽說過,在日本的泡沫經濟期間,明治村有要把台北的迪化街整條都買回去的打算咧。
    當然現在錢也沒了,台灣人對古蹟的態度也不同了,當時沒買,現在當然就不可能啦。

  4. prokenny表示:

    如果有需要明治村裡的帝國飯店 我手邊有搜集一些照片的 像素還挺大的 可以提供給站長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