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広告]2009九族桜花祭

本文發表於 2009 年 02 月 11 日 08:34

2009九族文化村桜花祭,一月31日起。

20090201

edm

10 回應 針對 “[広告]2009九族桜花祭”

  1. 北投埔表示:

    九族桜花祭會在2月盛開, 通常在12月底就開始開!!當然跟花的種類不同而時間有差異!!!


    [站長回覆]:九族文化村種的是山櫻花(又稱:緋寒櫻),花期約有40多天。台灣的山櫻花其實與日本本土的櫻花品種有別;日本的櫻花花期只有10-14天,花開花謝宛如武士切腹般乾淨俐落,有悽烈的美感。

  2. 表示:

    廣告文……
    版主跟九族有啥特殊關係嗎……


    [站長回覆]: https://nine.kaishao.idv.tw/

  3. ITWN表示:

    酒族般搬家到中國了嗎?


    [站長回覆]:你字識很淺喔。

    廣=漢字;广=中国字;広=日本漢字
    櫻花=漢字;樱花=中国字;桜=日本漢字

  4. Teru表示:

    消費原住民的商業行為


    [站長回覆]:我小時候也是這樣想的。

    但長大以後,才發現,如果連這種「商業消費行為」都不屑做,台灣高砂原住民文化就會真正澈底消失,只能從老照片去追憶了。

    台灣平埔文化就消失了;台灣平埔原住民文化連照片都很少。

  5. 匿名訪客表示:

    >>>台灣平埔原住民文化連照片都很少。
    如果想看台灣平埔原住民文化的照片要找費德廉老師的網站。還是有一些!!

  6. masako表示:

    這週末二月14號日本(電視台channel 8)草野仁さん的”世界不思議發見”(廣告專屬sponsor為日立公司已有20年的節目)將介紹台灣的高砂族,請觀賞!日本播放時間是晚上九點。

  7. Teru表示:

    站長大人,你說的我同意,問題出在,誰是文化的承載體?九族文化村再成功,都無法變成原住民文化的承載者,如同老照片,也不會成為原住民文化的承載者。文化承載者,永遠只是當代活著的族人,其他的,都是“文獻“


    [站長回覆]:我對九族文化村創立的歷史過程略有了解。主要是一群日本時代就從事台灣原住民研究的學者(台日兩國皆有),在他們晚年所促成。他們對台灣原住民文化消失(或被消滅)感受最深。那個時間點是台灣本土化運動尚未成風潮的1980年代初期,連台灣原住民對自我文化都沒有信心。九族文化村是純民間的商業行為,但在1980年代台灣原住民文化保存起了很大的帶頭作用。

    台灣原住民要回到傳統生活是不可能了,我們也不可能因文化復育的私心強迫他們回到傳統生活,繼續承載他們的傳統文化。台灣原住民的居住文化如果連「博物館」、「標本」式的保存都做不到,恐怕是消滅得更澈底了。

  8. zinklink表示:

    這是凱劭先生私人自行架設的blog,要貼什麼是他的自由,沒有什麼廣告文的問題吧!

  9. 三尼女圭女圭表示:

    看完哩 但只挑台北看 呵呵
    我是 很愛藍色的人 但我很高興的 把有關台北部分的文章 看完
    (拍謝 只有看 還不到拜讀 因為 再上 無薪的班 還是要加減認真)

    先推推推 很喜歡你的內容 尤其是地圖 及 建築物的部分
    希望 台灣的文化物資能因你的用心而獲保留

  10. 膺懲暴支表示:

    老實說 櫻花在台灣開得比見鬼的梅花還漂亮
    可以種植存活的區域也比見鬼的梅花還要多得多
    台灣的”國花”叫梅花是全世界最大的笑話
    全世界任何國家的”國花”起碼是在它國內絕大部份地區都可以種得起來
    台灣的國花改櫻花也比見鬼的梅花適合
    不過台灣百合做國花更好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