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1 Ella推出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01 月 26 日 11:43

WordPress 推出最新的Blog Server 2.1版,此版為紀念著名的 Jazz 歌手 Ella Fitzgerald,故命名為 WordPress 2.1 Ella

根據WordPress總站的說明:WordPress 2.1版,需要PHP 4.2 以上。而我們MacOSX出廠內建的PHP,是 4.1.13a 。

原本我對PHP版本不以為意,因為以前用這老舊版本也沒出過問題,但安裝 WordPress 2.1 Ella後發現它的 Rich Text Editor(WYSIWYG Editor)失靈了,連圖片上傳器(Image Uploader)也按紐失效,於是我就去網站找新版的PHP來看看:http://www.entropy.ch/software/macosx/php/

我下載的是這個:http://www2.entropy.ch/download/entropy-php-5.2.0-3.tar.gz

然後先去改OSX內建的伺服器Apache的設定檔:httpd.conf;改完再安裝新版PHP 5.x。我這已使用十八年圖形界面的,實在很懶得用Terminal指令,於是用下面這個:http://macupdate.com/info.php/id/17880。把以前為了enable PHP4改的地方,統統再改回來。也就是裡面有兩行:

LoadModule php4_module libexec/httpd/libphp4.so

AddModule mod_php4.c

原本第一個字的井字號再加回去(加井字號就是disable意思):

#LoadModule php4_module libexec/httpd/libphp4.so

#AddModule mod_php4.c

PHP昇級到五以後;那個所見即所得的文章編輯界面,就正常了!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