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科技大學登山社首頁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11 月 09 日 18:15

ntutmt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登山社,原本網頁的登山社歷史介紹的創立年代,最早只推估到台北工專時代的1960年代所創立。

經我在該社留言,說明該校登山社史最早可以推到1932年由千々岩助太郎教諭創辦「台北工業學校山岳部」,而且創辦人後來從教諭做到學科長、最後更曾做到校長,亦是台灣原住民家屋調查研究的學術巨擘;是台灣建築學界、登山界、人類學的先驅型重量人物,這是台北科技大學登山社歷史的驕傲,不該湮沒。

該社社長數週後,察納我的建言,也對該社有這麼一位大師級、校長級的創社大前輩非常興奮,於是修改該社網路資訊,在首頁揭載創辦人千々岩助太郎教授姓名,並聯結至我為千々岩助太郎所作的網頁。

我也致贈該社一本千々岩助太郎在1977年在日本退休時所寫的《思い出の山々》一書影本,內有千々岩氏在台灣登山記錄,亦有日本時代1930年代,千々岩助太郎帶領台北工業學校登山部學生的登山記錄,給台北科技大學登山社留存參考,相信他們對登山社柤師爺當年深入台灣蠻荒山區的行蹤一定感到驚奇與佩服。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登山社網頁(日間版)

ntutmt-1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登山社網頁(夜間版)

ntutmt-2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