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化的頭版頭條新聞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03 月 15 日 02:53

dscn8773.JPG

最近自由時報有兩則頭版頭條的新聞,仔細一看都不是什麼很重要的消息,有趣的是都發生在九族文化村。第一則是2007年2月12日的自由時報頭版頭條:劈腿結婚 婚禮同場 新郎落跑

dscn8983.JPG

第二則是相隔一個月後的2007年3月14日自由時報頭版頭條:坐雲霄飛車 脖子沒有緊貼椅背 頸椎斷裂

第一則新聞是有一男二女同時報名九族文化村的「櫻花集團結婚」,這二女都是同一男的朋友,都論及婚嫁,但互不認識。看到有集團結婚,都慫恿男方報名;男方硬著頭皮去報名後,主辦單位才發現有兩組報名新人中的男方是同一人。

這種事匪夷所思,發生機率極低,但也不是不可能,前陣子才傳出有一個已有老婆小孩的男人,因婚後再回到學校進修,認識另一女生,隱暪已結婚之事實,結果雙方交往到要訂婚,就在訂婚當天才打簡訊說他不去了,女方本來什麼都準備好了卻傻眼。

不過九族文化村發生的新聞,並沒有後續的發展,當事人都沒有出面,兩個應該都是受害被騙的女性也沒有憤怒到考慮以司法解決。

第二則新聞則是有人到九族文化村去玩,在坐雲霄飛車時頸椎斷裂。不過老實說這種骨折意外、車禍頸椎斷裂的事每天台灣都有上百案例,這雲霄飛車倒不算特別奇怪。有趣的是受害者並不打算告九族文化村,也不打算要九族文化村賠償,但九族文化村願負責任。

我與九族文化村的企畫部門認識,對他們的公關廣告活動能力之強非常欽佩。媒體廣告化早就不是新聞,自由時報這兩個例子只是其中之二。

為國內的觀光內需產業做廣告也不算壞事,可惡的是台灣內部有敗德親中媒體長久以來一直在幫敵國中國作廣告。例如統一報(United Daily News),日前刊出了對中國外交部長李肇星的道歉啟事,為了前一日登了李匪肇星在性搔擾女記者的消息而道歉,自稱是引用不實的來源。

幹,這家統一報亂報、捏造台灣本土政治人物的新聞絕少道歉,這回他們祖國的外交部長抗議一下,卻馬上就回應。這種亂象不知該如何去解釋,恐怕這家報紙老闆的LP被胡匪錦濤捏住了所以動彈不得。

Facebook回應

回應數

3 回應 針對 “廣告化的頭版頭條新聞”

  1. Akasaka 說:

    >>例如統一報(United Daily News)日前刊出了對中國外交部長李肇星的道歉啟事,
    >>為了前一日登了李匪肇星在性搔擾女記者的消息而道歉,自稱是引用不實的來源。
    >>幹,這家統一報亂報、捏造台灣本土政治人物的新聞絕少道歉,這回他們祖國的外
    >>交部長抗議一下,卻馬上就回應。

    這時候”新聞自由”就不太堅持了?

    新聞自由果然是西方走資派的玩意, 實在不適合統一報(United Daily News)的社會主義祖國

  2. 總額 說:

    報紙老闆的LP被胡匪錦濤捏住了所以動彈不得。

    沒記錯的話,udn的老板以前的

    服侍蔣公有沒有lp不知道,
    但現在這個什魔蘭的一定沒有.

  3. 陳水扁 說:

    >>媒體廣告化早就不是新聞,自由時報這兩個例子只是其中之二。

    媒體廣告化可以被接受,那還要相信甚麼新聞是真的
    只要用錢買就好啦

    即使廣告化,有良心的媒體也會註明是廣告企劃
    而不是互相狼狽為奸騙取消費者信任
    這樣自由和水果日報等級是一樣的
    都是假的啦


    [站長回覆]:新聞廣告化本來是天天發生的事,消費者只有儘量揭發,一直保持質疑態度。註明是「廣告」的那種反而是一看就知的。

    某藝人因拍某戲而有緋聞、爭一哥二哥,這類新聞十之八九也是廣告化;大陸時報更公然為中國廣告。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