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東波副教授設計的住宅

本文發表於 2002 年 10 月 30 日 01:35

dscn5419.JPG

約1970年代完成;是成大建築系副教授曾東波(綽號阿皮)設計,位於台南市勝利路,以簡單的幾何體切出幾個有趣的量體,並兼顧面向勝利路的隱私問題,及停車問題。小口磚是當年的流行,也恰如其分地不會破壞幾何造型的完整性。

5 回應 針對 “曾東波副教授設計的住宅”

  1. 林炳炎表示:

    哈哈是曾東波的作品, 在學校時他似乎還是助教(可能有錯誤, 不保證記憶正常)

    看樣子是4層樓建築!台南市勝利路那可能靠近南一中吧??還是近東門??


    [站長回覆]:是在光華女中附近(北邊);介於南一中與東門的中間。

    曾東波老師是1954年卒業的,在學長您那時代,應該昇講師了;他後來被抓去出公差,擔任工業設計系的創系代主任(副教授只能用「代」的),我唸大學的年代,他已退休了但還在兼大一基本設計課。

    曾東波老師口才不好(那年代的台灣人學北京話,結果就是如此),老實說學生們對他評價也不高。我舉這個他的設計作品例子,要說的是,其實曾東波對設計的sense是不錯的。

    可惜曾東波老師卻不會拿自己優秀作品來給學生「炫耀」一下,學生只看到他拙於口才的一面。

  2. Masako表示:

    印象是靠近勝利國小吧?!
    林先輩,在凱劭老弟進NCKU後,那勝利路(台南市東區)附近就變成新的黃金地帶了!
    每次都會去「回味」小吃一番。

  3. hsin表示:

    這種設計現在來賣,應該還能賣的不錯!
    冷氣機及遮語棚能更隱形那更好!


    [站長回覆]:冷氣似乎是屋主自己撞出來的洞(1970年代的建築尚無「冷氣孔」的概念)。

    三樓雨棚也是屋主自己加的。

  4. 林炳炎表示:

    >>>學生只看到他拙於口才的一面。
    怪不得, 我只知道他的名字!!後來, 2年級開始我是結構組的一份子, 建築設計與我就遙遠了, 對設計的sense就比較欠缺!!

    此外, (那年代的台灣人學北京話,結果就是如此), 我的朋友說這是殖民主義的後果, 台灣人在使用語言來表達意見除了有白色恐怖的壓力, 還有使用外國語的壓力, 因此, 無法順利表達.這樣的殖民主義現象要2代以後才能比較平衡!!

  5. David Tang表示:

    站長好,
    BLOG 內文對於陳老師東波的設計, 介紹的很優, 是否可以轉分享給學弟妹們? 謝謝先 !
    請收 e-mail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