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指數與台灣股市指數之關係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08 月 04 日 21:31

taiex-djia.gif

從網路上看到,有網友把美國三大股市指數(道瓊指數納斯達克指數S&P 500指數)與台灣股市做比較,光是文字敘述並不能表達兩者關係,於是此網友畫成了圖。

右圖為2003-2007年,台灣股市指數(藍色)與道瓊指數(紅色)的統計圖。

結論當然是顯而易見的,台灣股市與美國股市是正向相關,趨勢是接近的。

近幾年來,台灣常有人哭爸哭母說台灣經濟不行了、股市疲弱無力云云;除非陳水扁一個人可以影響全球經濟走向,操縱美國股市,不然那些人講的「台灣經濟動能低於世界先進國家」、「陳水扁可以操縱台灣股市,最近就是把股市拉到9000點」、「台灣這幾年在沈淪」、「全世界都在進步只有台灣退步」云云全是鬼話連篇。

2003-2007年,台灣股市指數(藍色)與納斯達克指數(紅色)的關係:

taiex-nasdaq.gif

2003-2007年,台灣股市指數(藍色)與S&P 500指數(紅色)的關係:

taiex-sp500.gif

圖出處: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524944.html#524944

5 回應 針對 “美國股市指數與台灣股市指數之關係”

  1. 迷糊表示:

    老師, you are so smart, 我們最近倆星期都買到 ” discount”的股票哩.
    台灣郎,免驚啦, 不要又中了鬼民黨媒體的計 !!

  2. 鉑鎂鑼表示:

    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藍教愚民、台支、紅賊提出什麼經濟沒搞好的證據,從頭到尾只有說[經濟搞不好]這種不知道哪裡來的結論
    但馬英九經濟搞不好已經是事實,台北市吃預算不夠還負債創世界紀錄,通常亂花錢還可以看到奢侈品、有錢人家可以看到黃金馬桶,但是馬市長給我們的是倒退不知多少年的建設,馬路滿目瘡痍、捷運越多條竟然堵車越嚴重,高架橋岌岌可危,馬路、巨蛋都是弊案,真的就是馬的同路人愛國同心會罵他的:貪污無能

  3. philia1表示:

    本來台股就與國際股市成正關係,只是大多數不用大腦思考的人(我們的教育造成的),隨著別有用心的媒體起舞,以為股市下跌都是阿扁造成的。如果這個邏輯成立的話,那德國自2000年從8136點跌到2003/03的2188點也是阿扁害的。直到今年才又重回8000點。
    拜託!台灣的投資散戶!多用功一點!最近台股拉回,究竟是修正還是轉折?別到處去打聽了!多觀察國際各主要股市,尤其長線要看週線圖。別看報章、媒體作股票,會害死你。
    多觀察國際各主要股市,阿扁真的把全球股市給搞垮了嗎?

  4. 阿德表示:

    我是不知道股市跟政治經濟好壞是否有相關啦~

    但~ 不可忽略幾點:

    1.股市是有錢人在玩的, 現在的市井小民, 手中若有股票, 相信套牢的居多.
    2.台灣的股市, 外資佔很大的比例, 外國人的進出跟美國股市有正相關, 那一點都不奇怪!
    3. “民生疾苦” 跟 “股市上萬點” 未必有相關, 好嗎 ?


    [站長回覆]:我原文並沒有提到「民生疾苦」跟「股市上萬點」有正向或負向關係。

    蔣總統們獨裁的時代,絕不可能會有人喊「民生疾苦」的,因為喊「民生疾苦」的人,通常都送到綠島免費旅遊了。

    我這篇文章,是反駁在台中國人及媒體,努力用錯誤邏輯及錯誤資訊醜化台灣。

    這些人唱衰台灣本來就是他們在台灣的主要任務,就像騙錢本來就是詐騙集團的神聖任務一樣,我不會去怪罪他們;我只嘲笑被那些中國人洗腦的腦殘台灣人。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