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啟用手機模式

本文發表於 2009 年 12 月 08 日 23:34
mobile

本Blog改用手機模式CSS但用電腦看的畫面

本部落格於2009年12月8日起,啟用手機模式,以簡化的頁面Layout,方便以手機瀏覽者閱讀;本站會自動偵測使用者使用的是手機,而自動切換,手機持有者不需設定;一般電腦上網並不受影響。

手機上網在台灣日益普遍,坐台灣新幹線時看到不少人都在用手機上網處理事務,或瀏覽各種網路訊息。但是手機的網路頻寬與系統資源,螢幕長寬與一般電腦相距甚大,以手機上網本部落格並非不行,只是需花相當多時間來載入及呈現。本站安裝WordPress Mobile Edition後,網路主機可以偵測上網者使用的手機型號及作業系統,進而提供「手機模式」,供手機使用者瀏覽。

手機模式的網頁最發達的應該是日本。日本的行動通訊因為發展得早,本身又是科技進步國家,於是有他們自己的行動通訊系統,早在上世紀末,日本的網頁普遍就會有「手機模式」;甚至政府公共網站、重要入口網站、服務業幾乎都一定提供手機模式。

其實我還沒有上網手機,所以不知呈現的視覺效果如何,也不知我部落格中的圖檔或影音檔能不能準備呈現。但大致上是像右圖這種極精簡的文字版本,相信一兩秒就可以下載完成並展現。

有任何問題及狀況,歡迎以手機上網的本站讀者回報。

網友回報本文在iPhone的畫面

iphone

網友回報本站在iPod不正常顯示(跟電腦版的一樣)的畫面

ipod1

網友回報本站在iPod正常顯示的畫面

ipod2

Oper MiniOpera出給手機用的瀏覽器)顯示的「模擬」畫面

4 回應 針對 “本部落格啟用手機模式”

  1. 昆蟲表示:

    I didn’t know you are also a computer hacker.

    Great job!


    [站長回覆]:我Blog是架在自己家裡,要啟用手機模式,其實就是搜尋一下(用「Mobile wordpress」來搜尋),找了一個Plug-In來安裝而已,連Hacker都還稱不上。

  2. COOLBILL表示:

    電腦模式變成手機模式了


    [站長回覆]:應該是我安裝的WP-Cache軟體在作怪,當初會裝這個是因為我架站的主機不太夠力(或者說Apache+MySQL+PHP+Wordpress太肥),才用這種把MySQL+PHP的動態網頁靜態化,以免主機系統無法負荷。

    但裝了這個顯然會造成,後連進來的人,讀的是上一個人讀過的頁面,而沒有去偵測網友的瀏覽器。前後兩人,若都是電腦,都是手機,應該還好,前後兩人不一樣,就出搥了。

    我去研究一下WP-Cache設定再看看。

  3. Wongrl表示:

    凱劭兄的本文,讓我想推薦可上網手機的另一功能,希望大家充分發揮手機上網功效。
    你的手機如果有Wifi無線上網功能,可以去下載一個軟體安裝在手機上,手機就有Skype的免費通話功能,對方可以拿手機在外面,和你家的PC以Skype-To-Skype通話,很方便又免費的ㄡ。

  4. 酒店經紀表示:

    電腦模式變成手機模式,很方便多種方式瀏覽。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