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菜籃手提袋(Ga-Ji-Ya)

本文發表於 2006 年 10 月 09 日 22:52

一隻50元,是台灣1960-1980年代常見的農村手提袋,用來買菜、裝農產品之用。它其實是PVC塑膠原料編成,不是有機植物原料。它強韌不易壞,又容易水洗。我小時候看過的Ga-ji-ya,起碼都用過十年了。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這個是誰設計的?它其實是PVC塑膠原料,顯然不是台灣傳統農業社會,以農作物、植物編成的手工藝品;可是它設計很僕拙,有手工藝的味道,今天來看又有種台灣本土的特別美感。

我這隻是小號的,大概只能放A4紙張。若有意購買者,台中地區請自行洽詢: http://www.fufa168.com/store/

製造商:裕發塑膠工廠出品(金馬牌)
住址:台南縣後壁鄉菁寮270號
電話:+886-6-6621043
+886-6-6621253
907007609_4f50d80811.jpg
這裡有篇另類文章可以參考:謝一麟:從ka-chí-á(草袋)省思某種「文化」

此外,今年的高雄市駁二國際文化公仔創意特展,也是以Ga-Ji-Ya做配角:

http://sub.khcc.gov.tw/arttoys/images/ktoy1.jpg

http://sub.khcc.gov.tw/arttoys/images/ktoy2.jpg

http://sub.khcc.gov.tw/arttoys/images/ktoy4.jpg

4 回應 針對 “復古菜籃手提袋(Ga-Ji-Ya)”

  1. △○i表示:

    誠品早該把他們的紙袋改成嘉智袋了。上子我就跟店員說過:就是因為你們這個紙袋的強度不夠,所以只要一碰到我們這種買這麼多的情況,一袋都得套個兩層,真是浪費……。
    好像是前年吧,買幾千以上有送過一個卡其布的包包,還蠻好用的。大該是成本太高了吧,不論買幾千或幾萬都只能送一個(所以我們又提了好幾個紙袋回家),這點讓我非常不爽……。
    若是用這個嘉智,大概就不會那麼「凍霜」了吧。

    Ps.把手若在長一點,可以當成「透透包」背在肩上用,更好。

  2. PP Bag表示:

    的確十分復古,看上去很耐用哦

  3. 花敏兒表示:

    請問有再賣ㄇ?
    我想要買大ㄉ
    在我們這ㄍ地區可是有夠難找ㄉ


    [站長回覆]:你連你居住地區都要守密,要如何幫你呢?(我有附工廠電話照片,你沒有意會到那是個重要情報嘛?)

  4. ecofans表示:

    謝謝你分享這麼有古早味的東西,我在部落格的文章裡用了您的”復古菜籃手提袋”,謝謝您的照片!也希望有更多人一起來了解關心本土的東西,因為這會是我們最珍貴的文化資產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