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III:士林地檢處打電話說我涉及詐欺

本文發表於 2006 年 07 月 01 日 14:20

今天接到一通電話,用甜美的北京話(類似客服那種)錄音,說我因在士林地檢署有詐欺案,沒去報到之類的,欲知詳情請按9。

當然給他按下去,是個男的真人接的。這種電話我一定用台語對談,而且是用廈門話、泉州話不會有的台語特有詞彙,例如在台語中的日語詞彙、平埔語、高砂族 語;這種詞其實很多,動詞、名詞、形容詞,諺語都有。很多笨蛋台灣人一直以為「台語」是「閩南語」,其實「閩南語」這個詞是1950年代蔣幫國民黨發明出 來的,語言學裡根本沒這個詞,倒是有泉州話、廈門話;泉、漳、廈門只是中國福建省的小小小小小部份而已。

台語裡有太多閩南語沒有的詞彙。堅持用台語對談,是確認對方就是躲在中國聘用廈門或泉州人做接線生;或者只會講「普通話」的中國詐騙集團。

我:請問你是那裡?

詐騙集團:我這裡是士林地檢處。

我:咦?有士林地檢處嗎?是士林地檢署吧!

詐騙集團:對對對,剛剛說錯了,不好意思。

我:你是這個機關的公務員,怎麼可能連你們機關名字都講錯?你爸的名字你會不會講錯?

詐騙集團:幹,你咧靠北…..

對方就掛掉了。

台語真好,對付中國人要用台語。「處」與「署」發音相差極大,所以就可以分辨了。

2 回應 針對 “詐騙-III:士林地檢處打電話說我涉及詐欺”

  1. 表示:

    如果對漳州人就行不通了

  2. 補go大隊表示:

    我曾經問過中國詐騙集團的甜美少女。

    我:薇? 你好!
    美少女:林先生嗎?我這裡是台北地檢署辦公室。
    我:喔有事嗎?
    美少女:你的銀行帳號紀錄顯示:被盜領了。所以我們需要你的密碼進行追查。
    我:疑?台北地檢署是不是在忠孝東路那?
    美少女:對阿!
    我:是喔,謂?你覺得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阿?
    美少女:…你要幹麻?
    我:挖,魅幹妳啦!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