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殘倒扁總部之*#62#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09 月 01 日 23:04

今天是記者節,結果在媒體上看到這則象徵記者與採訪對象統統是智障的新聞,實在是笑到沒力的新聞。

「*#62#」其實是GSM行動電話與系統基本設定指令罷了。

古時候的大哥大界面很陽春,螢幕只有一行,大概只能顯示數字符號,所以要進行與系統業者的設定時,有時要用到這種由鍵盤數字符號組成的指令。當然,隨著手機界面圖形化,手機螢幕加大後,這些設定功能漸漸不必背指令、不必看操作手冊去做,可以在手機上用圖形界面+上下左右確定鍵自行設定。雖然人與手機是圖形界面化,但手機與基地台系統溝通時還是用這些字碼指令。

「*#62#」意思是「檢查手機無法接通後轉接服務設定」,按下去以後再按「送出」(接通),手機上會顯示該系統的「語音信箱」號碼。

以我使用的泛亞電信而言,輸入「*#62#」,按「發送(接聽鍵)」,浮出來號碼是+886931755573。這號碼給誰用的?是語音信箱代表號碼,是給你用市話打的。當然要用大哥大打這號碼也可以,不過所有的行動電話系統業者,為方便其用戶用大哥大撥打語音信箱,會設計一個三位數的好記號碼給你,例如123,555之類的。也許你不知道,用一般市話也可以聽你手機留言的,當你手機沒電、手機遺失後,打這特別號碼,可以去聽這段期間誰給你留言了,但要說明的是,第一次用市話打,會叫你設定密碼或經過個人資料認證,否則就人人可以聽你留言了。

你也可以用類似這類用符號及數字鍵的按鍵組合指令,把打到你行動電話的電話全部轉到你指定的市話、其他行動電話去(文章末尾有附這類種指令的列表),這裡面還細分是「一律轉接」,「沒人接才轉接」、「幾聲後轉接」等等。當然,從你原行動電話再轉接新號碼的這段話費,是你要付的。

這種事隨便去找個行動電話系統的客服、賣大哥大的店幾乎都會知道,早年就有GSM大哥大的人應該也知道,我十年前就知道了。

1.在手機按入「*#62#」 ,然後按「發送(接聽)」鍵。

dscn0802.JPG

2. 電話運作中

dscn0803.JPG

3.系統傳回來的訊息:文字隨手機廠牌會略有不同(但意思都一樣),顯示的號碼則隨你的大哥大系統而不同。

dscn0804.JPG

看看這群耍笨的智障,實在可憐。施某人說他人權被侵犯,依我看;真正侵犯人權的行為,就是被這些智障佔盡媒體版面!施某人說他發抖,依我看,是台灣人民在發抖吧,一個領導數十萬人群眾運動(我猜現在只剩數百人)的領導人竟然是智障,這才恐怖咧!

指控政府違憲竊聽,以特務戕害言論、政治主張自由,是該聲討的大事,施明德可是真正嚐過蔣幫國民黨統治滋味的人,照理說該有能力去辨明才是,但這群人拿出來的證據卻像白癡一樣。

另外也要譴責可惡的智障媒體。記者是有義務照實報導公眾人物的言行,但更有義務去找專家或徵求對立另一方的看法,在報導中並陳,由閱聽人自行去判斷,這才是媒體的基本道德。以本新聞為例,大陸時報除了新聞稿,還有特稿,但就是沒有做到平衡報導,沒有去追「*#62#」的真相,大陸時報不但腦殘而且還可惡,與詐騙集團無異,你還在看這家專門詐騙讀者的報紙嗎?

附錄一:GSM行動電話的指令代碼(只要是GSM都指令一樣,這裡以CHT網頁為例):

附錄二:有兩家不腦殘的媒體有去追這個「*#62#」的真相,特此表揚獎勵:

16 回應 針對 “腦殘倒扁總部之*#62#”

  1. 鉑鎂鑼表示:

    范可欽在電視上示範這一段後,我不知道他以後怎麼做生意,廣告主會把業務交給一個這樣的腦殘嗎?祝他生意興隆!


    [站長回覆]:其實廣告人與詐騙集團,只是一線之隔罷了。

    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廣告人都是詐騙集團,但詐騙集團卻百分百都是優秀廣告人。

  2. zinklink表示:

    無法交代款項去向。倒扁總部工作人員居然還可領年終!

    濕主席:中滑瞑國已變詐變國,這些傢伙的錢真是好騙,搞個一次就不愁吃穿了

  3. 孟 芬表示:

    情治人員甚麼時候這麼聽民進黨的話啦。
    經過站長對「*#62#」的解釋,真難以想像范可欽居然是知識份子耶。
    難道只要倒扁,就會自動變白癡、智障嗎?
    我無法相信,但好像事實又是如此。
    唉~不知龍發堂還有病房讓他們住嗎?
    對這群神經病,我只能給予無限的同情啊。

  4. 匿名訪客表示:

    如果我沒記錯
    這類的白癡笑話
    那年319槍擊案時也來過一次

    好像是某白爛立尾
    查了總統侍衛長的通聯紀錄
    硬是說在槍擊前他打了通電話

    人家是在聽語音信箱啦

    腦殘

  5. 膺懲暴支表示:

    這個消息很詭異
    其實台北中國城裡
    常出來抗議本土政權的那群人
    多是退休領18% 吃飽閒閒
    原是蔣介石流亡集團的軍警情特公教及其家屬
    是以前獨裁者的餘孽
    對監聽, 監視, 都是最拿手的

    這些人在1994選市長時就是新黨主力
    2000選後出來鬧, 2004選後也出來鬧, 2006就是紅衫軍主力
    這種人可不會笨到不知監聽是什麼
    卻讓紅衫軍領導人講出如此沒常識的話

    惟一可以解釋的 就是這群領導人跟數十萬紅衫軍根本就脫節了
    群眾早就不鳥他們了

  6. 杜斯脫拉褲司機表示:

    泛藍喜歡傳播小道謠言,很多都是很離譜的.不過他們群眾常常深信不疑.例如奇美小護士,李敖的CIA319報告…
    這是KMT從田中奏摺及南海血書就已經有的壞習慣.當很想幹掉對手時,就發揮中國人的長處–扯謊.只要有人相信,就達到目的了.
    不過,這樣的智障謠言竟敢開記者會公佈,還當場示範,還真不是普通愚蠢啦!

  7. 站長表示:

    小魚缸:一則謬誤的新聞 – 手機撥打 *#62# 是什麼意思?
    http://www.wretch.cc/blog/ysyang21&article_id=6086593

  8. 小魚表示:

    我的部落格終於有人引用了, 泣….

  9. Tiat表示:

    啊啊,本來要接著凱劭兄的話頭,把小魚兒跟我找到的另一篇部落格引用出來,嘲笑紅衫軍跟李全教一番,現在既然凱劭兄已經引用了,那我就不用了~~XD

  10. Akasaka表示:

    藍教接觸久了就會脫離現實和邏輯混亂.

    腦殘是會傳染的 , 而且常常是某一陣營的人

  11. single army表示:

    有人負責裝白痴,

    當然有人負責笑啦!!

    這個道理不明白嗎!?

    腦殘紅豬幹這麼蠢的事情不拿來笑一笑,太可惜啦!!

    要怪就怪腦殘幹蠢事,怎麼可以怪我們這些具有正常天性,看到有人耍笨就笑的正常人?

    至於台灣是不是國,很簡單的「供需」邏輯驗證機制:

    台灣以不必有支那民國,

    但是支那民國可以沒有台灣嗎!?

    在乎空殼子的白痴台支人,你們不用吃飯就可以過活了!?^^

  12. 膺懲暴支表示:

    我看倒扁總部一點也不腦殘 他們是貨真價實的詐騙集團
    腦殘的是被他們驅策的紅衫軍

  13. 路人表示:

    那天跟朋友無聊亂試~有的手機跟你一樣會顯示號碼~有的沒有
    像我的手機就沒有顯示任何號碼耶~
    那又是代表什麼?


    [站長回覆]:沒顯示號碼者:

    1.中國山寨機、仿冒機、雜牌機,沒有照GSM標準。

    2.手機去維修過,換過電路板,換過零件,就可能失去身份。

    3.手機被高手破解過、更換過韌體,也有可能失去IMEI碼

    4.你手指太大隻,沒有按對鍵。

  14. 長尾山娘表示:

    版主
    看來我就是你說的”腦殘”的人
    因為我最近才發現我撥打*#62#會出現一組號碼
    如果你說這是語音信箱的話
    那麼就奇怪了
    因為有人的語音信箱電話跟我一樣
    這要怎麼解釋
    因為如你文內所說
    兩支手機出現用同一個語音信箱號碼
    那這個語音信箱要怎麼去篩選哪個語音是誰的呢?
    而你回覆網友提問沒有顯示電話的原因
    我覺得這是有問題的
    或許我們可以在思考看看
    我最近才發現這樣的現象
    所以寫了一篇文章講述自己的經驗
    對你來說可能是腦殘的經驗
    不過我覺得真的需要進一步理解
    號碼是會選人出現的
    http://taiwanskyline.ning.com/profiles/blog/show?id=2236606%3ABlogPost%3A5736&page=1&xg_source=msg_com_blogpost#c_89c


    [站長回覆]:語音信箱號碼,跟客服號碼一樣,只要是同一家業者,都一樣的啦!當然有些業者事業比較大,他可能有設第二組、第三組語音信箱號碼(但理論上只要有隻代表號,用跳號的就可以了)。行動電話服務的說明書再拿出來看,一定會寫該業者的「語音信箱」號碼是幾號,但通常是直接燒進SIM卡裡,你不需要再去設定(但可以改)。

    至於,怎麼分辨是誰的語音信箱,因為,GSM有Caller ID功能啊!就是自動來電顯示號碼功能(台灣是先GSM有來電顯示,再帶動兩三年後市話也開始顯示了)。你的行動電話系統業者的機房,當然可以分辨是誰轉過去的,就會轉入它獨有的語音信箱啊。

    至於用市話去聽語音的,會有一關是輸入手機號碼,再輸入密碼的。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