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M$IE為觀賞本Blog最佳效果

本文發表於 2008 年 06 月 18 日 21:04

Firefox 3 火熱上映

詳看:

7 回應 針對 “不用M$IE為觀賞本Blog最佳效果”

  1. Guo表示:

    謝謝已安裝

  2. 羅賴巴表示:

    新版本向來有套件無法向下相容的問題
    所以偶只能精神上支持XD

  3. Jon表示:

    裝在我的PowerBook G4之後有點怪怪的,所以目前還是繼續用Safari…

  4. 紅豆湯圓表示:

    裝上之後發覺速度確比M$IE快,可是在網頁以某些Java程式撰寫則無法正常顯示,只好回復M$IE。


    [站長回覆]:基本上共通技術,Firefox不至於太大問題;Firefox做不到的,多半是微軟獨家技術,例如ActiveX, VBScript之類的。

    私人網頁要用M$獨家技術,是個人自由,不該干涉;以世界資訊領航國美國為例,屬於公共的網站,例如政府、學校、銀行,幾乎看不到ActiveX, VBScript, DOC檔,PPT檔,EXCEL檔;這些都是要花錢,或特定的商業軟體才能讀的,美國的公共網站,多使用JAVA,免費的PDF。

    台灣政府或學校,一些懶惰的網站管理者,直接拿M$寫好的板樣做網站,就不知不覺被M$獨家技術綁架了,不用IE就進不去,不使用IE就不能用。這種事若在美國發生,甚至可以告對方違憲(公共網站不得歧視非微軟的使用者)。

    像台灣政府的自然人憑證、繳稅,學校選課,一堆銀行的網站都需要M$IE。甚至有些網站很可惡,其實用Firefox,其他作業系統,都是可以自由通行,但網站管理者在瀏覽者一進站就做檢查,發現你不是用IE,就踢你出去,不給你用。有時我還想聲請釋憲,控訴這些「公共網站」涉及歧視,如果形成判例,說不定可在法律史上留名。

    我討厭M$很久了,M$獨大會是電腦界的悲哀,微軟大到某一程度,消費者就等著被宰割;就像一個正常民主國家不該有獨大的執政黨;任何可以挑戰M$的力量(Apple, Google, Oracle, SUN…),我統統都支持。

  5. 羅賴巴表示:

    Fx也支援java,不至於無法顯示
    會無法正常顯示可能是因為以下幾種情況:

    1.你用的是年代久遠的Microsoft VM(IE內建jvm)
    如果是這種情況,請在控制台=>網際網路選項=>進階中將之停用,並至昇陽官網下載最新java軟體

    2.已安裝java軟體而非使用Microsoft VM,但未設定支援Fx
    解決方法是進入控制台=>java控制面板=>進階=>瀏覽器的預設java中勾選Mozilla系列即可

    3.你可能把flash和java搞混了,實際上是未安裝flash軟體所導致
    請至下載並安裝
    PS:Fx所用flash軟體版本與IE不同,兩者無法通用
    所以即使在IE上裝過flash,改用Fx時還是必須重裝一次

    另外有空可以多逛逛Fx官網
    有問題可以進去找wiki檔案,也可以去討論版問人
    此外還有很多擴充套件可以使用
    如果你覺得Fx有缺什麼功能的話,可以找擴充套件來裝
    Fx的好處就是想要什麼功能都可以靠套件來擴充
    當然你也可以啥都不裝

    如果你還想再試試看,可以改裝Firefox 2
    舊版問題會比較少一點,遇到問題也好解決

  6. 紅豆湯圓表示:

    謝謝站長和羅桑的指正.

    本人就是靠M$吃飯的,所以就任他宰割了。不過,上課時會告知同學們一些其他軟體的優點,平衡一下「一黨獨大」的肆虐。

  7. Okisada表示:

    以前用IE常會莫名其妙跳出來,或是惹來一堆木馬程式。現在改用FIREFOX後情況好很多,目前正持續使用觀察中…謝謝站長的介紹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