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字兼嘸衛生的聯合報編譯陳世欽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03 月 19 日 14:01

udn4.jpg

偽造新聞,假造民調的常業犯,台灣的統一報(United Daily News),2007年3月17日突然有一則署名是編譯陳世欽,報導英國經濟學人一篇關於台灣去蔣的文章。仔細一對照,這位編譯根本就惡意扭曲原文意旨,刪除原文重點,還加油添醋寫了一堆原文沒有的觀點,這位統一報的編譯陳世欽簡直是不識字兼嘸衛生。統一報大概以為台灣人不識字沒有國際觀,詐騙的行為可以得逞。

你還在看統一報嗎?小心你看的是詐騙集團辦的報紙。這個錯誤是刻意的,絕不是編譯能力不足的結果,只要你有中學級的英文程度,一對照就知統一報在詐騙。 原文網址:http://times.hinet.net/news/20070317/headline/6bd9384291e8.htm

經濟學人的報導,網址是:http://www.economist.com/world/asia/displaystory.cfm?story_id=8861553(以下擷取的是沒有廣告的Printable版)。

economist.jpg這篇報導,標題用的是「Culture revolution」,請注意「革命」一字是小寫。代表它根本不是「專有名詞」,指涉的不是中國的「文化大革命」。

英文要指涉中國的文化大革命,起碼兩字都該大寫 Cultural Revolution,或者寫成 Great Proletarian Cultural Revolution(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甚至前面加個 China’s 指涉就更明確。

文化革命在人類歷史上多矣。藝術史上歐洲的「文藝復興」就是文化革命的一種,建築史上的現代主義、後現代主義;藝術設計史上的新藝術運動、工藝美術運動、裝飾藝術,統統是文化革命;台灣的本土化運動、民主運動當然也是文化革命;建築設計施工重視節能環保,也是建築文化的綠色革命;藝術設計創作由人工轉而電腦化,也是「數位文化革命」。

那麼中國的文化大革命,與平常的「文化革命」有什麼不同呢?中國的文革是紅衛兵衝進私人住宅、私有寺廟,搗毀私有文物。按照中國文化大革命的標準,豈止是中正廟該拆,蔣氏所有子孫都該送到豬舍罰跪三天天夜,再送到廣場公審,然後送他們一條繩子給他們自我了斷。

如果照中國文化大革命的標準,這些反對去蔣化的媒體早就勒令關閉,媒體老闆下放到南沙太平島撿鳥糞,捍衛蔣介石像的那群神經病全部送綠島。

台灣的「去蔣化」 ,不過是回復到卑微的民主時代人性基本價值:一個公共空間不應由私人佔用!如此而已!這早就是普世價值了,也是正常民主國家的幼稚園生常識。台北市中心一坪150萬,25公頃的大公園(地價粗估1000億)不該由蔣介石一人佔據,高雄市的文化中心是藝文場所,蔣介石與它毫無關聯,當然不該有座大銅像在裡面,何況當初放進去時根本沒有經過民主程序。

台灣的去蔣化,並沒有去拆中國國民黨黨部內供奉的屠夫獨裁蔣介石像;馬英九在自已家要供奉蔣介石三公尺高銅像根本沒人會去管他。任何人要在私人空間要奉屠夫為偶像都是他家的事。

很難想像,2007年的台灣統一報,還在仿效1970年代末期的假造文宣品「南海血書」式的作法,把國際知名公信力媒體的文章加以變造。

統一報這篇文章所惡意扭曲的地方還很多,可以看其他人所整理:

13 回應 針對 “不識字兼嘸衛生的聯合報編譯陳世欽”

  1. 11111表示:

    你最後引用的,也是其他媒體的社論,難道就沒有立場,不會偏頗?


    [站長回覆]:幹,你是我今天眼睛睜開以後,所見到最愚蠢的笨蛋。

    我這篇又不是在談「立場」及「意識形態」;我這篇純粹在談「造假」。

    只要是人,就一定會有立場及意識形態,這是人類與其他動物不同之處。有人會批評別人有意識形態,隱含此人沒有意識形態,各位觀眾,只有畜牲及低等動物沒有意識形態。

    你講的「其他媒體社論」你一樣可以檢驗,你若能抓得出人家造假,你一樣可以寫一篇。

    不過我看你是寫不出來啦。

  2. ak47表示:

    這個翻譯者陳世欽真的用心邪惡
    偶看原文短短一篇文章
    完全沒有提到中國的”文化大革命”
    反倒是用同位語的手法解釋了蔣介石是獨裁者之類的
    竟然其譯稿完全沒提,有的則”張冠李帶”
    真是不要臉…

    eg:1
    the memory of the old dictator

  3. ak47表示:

    這個翻譯者陳世欽真的用心邪惡
    偶看原文短短一篇文章
    完全沒有提到中國的”文化大革命”
    反倒是用同位語的手法解釋了蔣介石是獨裁者之類的
    竟然其譯稿完全沒提,有的則”張冠李帶”
    真是不要臉…

    eg:1
    the memory of the old dictator
    … 這段完全沒提

    eg:2
    the “228 Incident”—the KMT’s violent suppression of protests against its rule on February 28th 1947
    … 看的懂英文的人都知道, 這是以經濟學人立場來做的定義, 哪裡是民進黨定位的?? 事實就是事實,不必爭辯!

  4. WANG1967表示:

    他們要說謊越來越困難。
    只要我們的分貝夠大,他們要再玩這招是自己在打手槍而已啦!
    幹!

  5. yabi1955表示:

    想起國小老K版狗語課-放羊的孩子 狠狠諷刺現在的老K信徒
    中狗報白賊何止這次 就拒絕往來戶和呆帳大戶
    拒收麥當勞早餐送的中狗報 因為 垃圾說被牠包會掉眼淚地
    可憐起這些中狗報迷,有機會醒來卻拒絕醒來

  6. ak47表示:

    > 只要我們的分貝夠大
    賣安吶共拉… 大聲不一有理
    但是有理又大聲,
    嚇到人家屁滾尿流, 滿地剉賽
    (哈..哈..哈.. 偶自己在爽啦)

  7. joe表示:

    其實,版大偶爾罵罵小白,給這個部落格增添不少笑點。

  8. 61.228.244.101表示:

  9. 中技媒體二一的21號同學表示:

    http://news20.portal20.com.tw/story.html?fun=main&nid=20070411022757846744

    無意間發現的

    原來阿蔣有性病阿~_~


    [站長回覆]:其實蔣介石有性病,在「陳潔如回憶錄」就有了,這本書在大概1990年代由「新新聞」周刊出版社在台灣就出版,我當年就看過了。

    陳潔如是蔣介石在黃埔校長那段時期明媒正娶的校長夫人,其實留下很多照片,但都被蔣幫國民黨偷偷刪掉,或在照片上動暗房手腳把潔如夫人刪去,所以台灣長大的人大都不曉得。

    國民黨版的蔣介石的傳記中有很多疏漏之處,例如1912-1922這十年(大扺是擔任黃埔軍校校長之前那十來年)並無太多著墨。蔣介石在上海買過股票做過生意,混過黑幫;在日本幾個朋友跟日本妓女一起玩五P,後來生下蔣緯國,剛生下來不知是誰的,只好登記給快跟元配離婚的蔣介石(元配是蔣經國生母)。

    這蔣緯國長大以後,才發現跟戴傳賢長得最像(戴某就是一起玩五P的人之一);蔣緯國晚年並不諱言跟蔣介石並無血緣關係,甚至以跟蔣家沒血緣關係為理由想選總統。為什麼蔣緯國想選總統必需撇清與蔣家血緣?因為蔣經國死前宣示蔣家家屬不再選總統。

  10. 大盜表示:

    那個姚冶誠好像資料很少,你有補充的嗎?


    [站長回覆]:這個人是蔣緯國養母,名義上是蔣介石的妾;但與宋美齡結婚以後就只能流放在外面。

    此人低調到不行,1949年流亡到台灣,蔣緯國把她放在台中,與外界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蔣緯國在晚年自傳提到,姚某過世後(比蔣介石還早過世),連喪事都沒辦,就連夜直接送到台中大坑某墓地安葬,後事辦完後他老兄才向蔣介石報告有這麼一件事。蔣緯國還很得意「處理得宜」咧。

  11. 鉑鎂鑼表示:

    沒想到永敗的連爺爺竟然在大陸還引用這篇經由白痴記者寫出的錯誤文章
    真令人啼笑皆非
    怎麼連博士也不懂英文嗎
    我原本以為連主席只是普通的笨蛋
    沒想到他在文化大革命的地方提到陳水扁在文化大革命

    他是真的大白痴喔
    亙古的失敗者啦
    看他帶一群都快伸出舌頭喘氣哈巴的台奸政客及商人去朝貢

  12. chitaiwanese表示:

    意淫去吧。一个非常没有素质的极端者。


    [站長回覆]:我會把你的憤怒轉給聯合報當局跟這位陳世欽先生的。

  13. pint表示:

    不識字兼嘸衛生的由來:
    某甲路過牆角,見牆上書有”此地不准便溺”,卻見某乙正大剌剌的放尿.於是上前問曰:”汝不識字乎,何以在此小便,不見牆上字耶?”某乙應曰:”是不識字,且尿急,放尿又如何?”某甲遂怒斥:”汝真不識字兼嘸衛生!”

    台灣報紙翻開,多臭氣沖天,不識字而強要放尿者多矣.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