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知原味:台灣原住民神話故事動畫DVD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02 月 14 日 05:23

dscn8757.JPG

台灣國內第一部以3D動畫技術完成的原住民神話故事動畫,獲得國內外影展的肯定(首爾國際動畫影展、台灣國際動畫影展),第一部以原住民配音的動畫,忠實呈現台灣這塊土地的原民文化。十集劇情包含奇幻、冒險、親情、英雄、趣味等各種風格,老少咸宜。

台灣高砂族原住民流傳之故事題材眾多,故事多具有教育意義藉以傳承部族的思想及文化。故事內容精采且曲折離奇,具有鮮明的傳奇色彩,十分引人入勝。因此甲馬創意股份有限公司選擇原住民神話作為旗艦級3D動畫作品。

甲馬創意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jamar.com.tw/

本套動畫訂購網址:http://store.pchome.com.tw/jamaridea/M00529569.htm
;特價280元。

3D動畫的特點在於可以虛擬呈現想像的情節。台灣高砂族原住民神話故事中時常出現的大自然異變、人與動物之間的相處、幻想般的情境…等,都可以輕易地利用3D動畫的技術一一呈現出來。因此各種看似不可能發生的奇異現象,都可以自然地在3D動畫中展現出來。

dscn8758.JPG甲馬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在製作動畫上的品質要求嚴格。為求能確實傳達各原住民族的文化內涵,特別聘請研究原住民文化多年的邱若龍老師擔任動畫腳本的撰寫。

邱若龍老師本身也是知名的漫畫家,因此對於動畫中各角色的造型及飾物之繪製與設定,都能真實呈現原住民文化的原貌。本系列的動畫乃經由邱若龍老師精選而出,故事皆精彩有趣。 本系列動畫之主題乃挑選台灣高砂族原住民十族中,各族具有代表性之故事題材,分列如下:

1.阿美族-女人國;2.泰雅族-射日;3.布農族-狠心的後母;4.鄒族-巨鰻與螃蟹;5.賽夏族-矮人傳說;6.卑南族-人類起源;7.排灣族-百步蛇與龜殼花蛋生人;8.魯凱族-雲豹與頭目;9.達悟族-巨人推天; 10.邵族-追逐白鹿。

甲馬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為我國著名政治評論家、漫畫家魚夫先生(原名:林奎佑)所創立,魚夫目前就讀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博士班。

dscn8759.JPG這套動畫的製作,當然參考許多過去台灣原住民圖像目錄及踏查心得。

其中,他們在畫台灣高砂族原住民建築物時,當然有參考我祖師爺千千岩助太郎博士 (1897-1991)70年前在台灣山林離島考察台灣高砂族原住民建築考察圖錄:台湾高砂族の住家(1960,東京丸善出版;1988台灣南天出版)。這本是研究台灣高砂族原住民建築空前絕後的書。

於是我買了兩片DVD,準備送給千千岩助太郎博士家族代表千々岩力博士,及日本國台湾原住民族との交流会各一張。我相信他們會對這張CD有很高的興趣,也會欣然肯定魚夫等人的努力。

於是我委請魚夫先生特別簽名,也向魚夫先生特別說明,千々岩家族70年前的考察,對這部動畫繪製有極大的貢獻;魚夫本人正在唸「建築博士班」,我也把自已所寫千千岩助太郎博士研究的相關網頁提供給他參考。

魚夫先生聽到我的要求,二話不說,就照我所請,簽名留念,表現出台灣人飲水思源的一面。

圖為魚夫先生簽名的兩片DVD。

6 回應 針對 “原知原味:台灣原住民神話故事動畫DVD”

  1. frhddrjdet表示:

    gfhj t;yhjkljhfkdlhkdrl’jhkhd;hyk;dh’kxdfjhldhxjhgljtkrrrrrrbhvm,
    xcbndfxjhndfxmhkfgmhdfklgggxbjkldfsjmklhmmmmmmmmmm
    mshkg你好嗎書呆子 哈哈哈白目


    [站長回覆]:這個不知所云的白爛來自 140.111.126.130

  2. 阿玉同學表示:

    這個好!
    我國就是需要這類融入台灣在地文化的產業
    看到好萊塢跟中國拍了很多跟他們歷史文化有關的電影跟動畫
    一直覺得台灣應該也要朝這方面多加努力
    我們的文化資產並不會輸給外國
    只是看有沒有心要發掘罷了

  3. 表示:

    我本身也是原住民
    看過動畫之後,真的好喜歡!
    動畫實在是生動有趣
    適合做文化的延續

  4. 匿名訪客表示:

    Hi

    好消息! 我們學校邀請電影阿凡達特效大師來學校授課,
    詳情請參考: http://www.dmd.hwh.edu.tw/worldAvatar
    歡迎報名參加!

  5. 路過表示:

    你好喔,PCHOME好像沒在賣了,
    請問還有哪裡可以買到這部動畫?


    [站長回覆]:你可去本動畫製作人魚夫的網站去問問。畢竟這也是多年前發行的了。

  6. 路過表示:

    謝謝你喔^^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