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台北消基会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01 月 09 日 12:53

hp-top_02.gif

台灣有一個民間組織,不以台灣(或在世界舞台早已消失的「中華民國」)為名,它也不是奧林匹克分會,竟然以中国台北(Chinese Taipei)為名。它就是中国台北消基会:http://www.consumers.org.tw

這家基金會以台灣消費者權益為號召創立,不折不扣是在台灣原生,享用台灣人民厚愛,今天才發現它率先改名自己為中国最愛的名字:中国台北消基会。

中国台北消基会在台灣新幹線北中南車站號召義工,持標語布條呼籲扺制台灣新幹線。中国台北消基会的理事長(是個地球科學的教授),在媒體上大費唇舌要全國軍民同胞們拒搭高鐵,但是這個沒有工程專業背景的地球科學的教授,花了長篇大論,用了許多形容詞,就是沒半句提到任何工程上的專業論點。

中国台北消基会搬出了一個自已製造的網路問卷來證明台灣新幹線不安全,證明他們的行動是全民眾望所歸;幹,專業的問題去找「路人」回答,而且才小貓500隻的網路回應,然後結果是「九成不信任」,果然具有中国特色。

中国台北消基会並引用高鐵履勘委員提出的33項缺失報告,做為台灣新幹線不安全的藉口。卻沒看到交通部高速鐵路局早在12月24日就提出此缺失報告的改善回應,並且回應全文就在高速鐵路局的網站顯而易見的地方:網站首頁最新消息裡2006年12月26日的新聞 「高鐵履勘總結會議結論後續應辦事項追蹤檢討第4次會議結論」 。這個會議記錄的最後面就是附上33點缺失的改善報告PDF檔。

中国台北消基会真的很無理取鬧。如果針對改善報告的內容再找疏漏還有話說,人家都已經完整公布,中国台北消基会還拿最早的缺失報告亂咬一通。

中国台北消基会該去查辦的不去,例如中国时报造假新聞,做假民調;該去抗議的不去,例如中資的TVBS電視台偽造台灣鴨農以點仔膠除毛新聞,害慘鴨農。

要找台灣新幹線的麻煩當然可以,要找麻煩強力監督才會有進步。但不該是這種不以工程專業做出發的方式,或者在自已網站製造毫無抽樣意義的網路民調。中国台北消基会果然是「具有中国特色」。

26 回應 針對 “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台北消基会”

  1. Akasaka表示:

    偶就沒看過消基會呼籲大家抵制支那大閘蟹, 雀巢黑龍江奶粉。
    mms://video.ftv.com.tw/video/051123/2005B23I26M1.wmv

    中國台北的消基會可不會不管中國製品吧?

  2. Max表示:

    這種事情看多了!
    事實上也好,就讓他們去宣傳吧!
    這個工程通車是經過勞氏驗船協會認證的,基本上有一定的程序的,不會因為他們的宣傳就把品質給降低了!等一段時日後反而可以證明消基會的無理了!
    重點是在幾個月後,如果一切沒事,要如何宣告給大眾知道?!
    (台北捷運當初的情形也好不到那裡去?!)

  3. 大盜表示:

    有消基會歷屆的董事會名單嗎?
    我看八成又是外省掛的深藍大本營。

  4. eve表示:

    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一月一日在台北市成立;柴松林教授擔任第一屆董事長(巴黎國立高等研究院經濟社會學博士);第一兒童發展基金會、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新環境基金會、導航基金會等公益組織,這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基金會,創辦人都是柴松林。

  5. 鄉民表示:

    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葯
    消基會最近格調是越來越低了

  6. WANG1967表示:

    好好笑的消基會。
    高鐵是唱不倒的,『九』吠火車,於日月何傷?

  7. WANG1967表示:

    高鐵是唱衰不倒的。
    『九』吠火車,於日月何傷?

  8. TINA表示:

    原來台北消基會已經中國化了
    難怪一直唱衰高鐵,消基會不是為民眾權益靶關嗎
    中國真是太恐怖了,欺負台灣人的善良
    電子媒體,平面媒體一面紅
    希望台灣人民要睜大眼睛,選舉時不要再讓藍軍過半
    這幾年真的過的太苦了,退休的公務人員一個月領3-4萬,6-7萬,甚至十幾萬的大有人在,公平嗎?

  9. carlo表示:

    賤格~
    要博泛藍中共歡心.
    也不要做的如此明顯
    既然叫消基會.
    該討好的對象應該是消費者吧!

  10. prokenny表示:

    高鐵一定要加油啊 哇~~~ㄟ股票啊

  11. philia表示:

    我們的媒體一碰到專業從來就是不行,因為不夠用功。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總幹事那兒看看他怎麼批判那些不用功的財經記者。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

  12. ak47表示:

    樓上的philia
    您建議的blog偶也有拜訪過,還不錯啦!
    偶也有去那裡介紹這裡(就是中正廟內篇ㄚ)
    (不過那裡談太多政治會被刪,沒敢用力推)

  13. Max表示:

    不到三個月!
    就忘了!
    之前的傷害又如何?
    是否有方法給”消基會”一些回饋?

    馬改口讚高鐵 忘了曾拒搭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apr/2/today-p1.htm

  14. Max表示:

    請看…
    “馬改口讚高鐵 忘了曾拒搭”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apr/2/today-p1.htm
    三個月的日子就忘了!
    是否有方法回饋給那偉大的”消基會”?

  15. 大盜表示:

    TVBS造假,不是對視聽消費者販賣假產品是一樣的概念嗎?
    消基會對TVBS嗆過三小沒有?幹!


    [站長回覆]:TVBS造假新聞,比較難適用消保法。因為消費者無法舉證「具體」損失,所以更難以延伸至「懲罰性賠償」(精神損失)。

    不過,中國台北消基會自稱是正義化身,很多不適用消保法的案例他們也都炒得火熱,這件事不發表聲明就代表他們是「雙面人」。

    打敗雙面人,怪獸都殺光,大家都稱讚,無敵鐵金剛,鐵金剛,鐵金剛,無敵鐵金剛!

    圖左:阿強一號

  16. PINGPUa表示:

    斬斷他的金脈啊 !
    看你搞怪到幾時 !
    政府每年都會編預算給這些法人團體補助對不對?

    民進黨政府啊 ! 已經讓你們幹了7年多了
    光是搞那些正名的口惠, 能實現轉型正義嗎?

    編預算這些實惠的沒少給牠們
    喊口號騙台灣人倒是一套一套的花樣百出
    餵台灣人吃口號就飽了嗎?
    你餵中國人吃的都是我們的血汗錢喔
    越想越賭爛, 我累$%#^&^%$#

  17. PINGPUa表示:

    跟這些中國人妥協的結果
    總預算還不是沒過 ?
    還有比這個更糟的嗎

    歷史告訴我們
    妥協只能換來敵人的訕笑
    膽怯只能換來屈辱

    再這麼不爭氣, 我就含淚不投票
    等著被CCP解放, $%^$^%$&^%&^%&%
    ^$E%^#E%^#%^$&^%$&^

  18. go表示:

    當時高鐵問題不斷,消基會不能關心嗎?
    再次證明,歐日的東西也不見得是好貨


    [站長回覆]:台灣高鐵開通當時的問題,相對今天台北捷運,根本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19. single army表示:

    是啊!售票系統有問題就認定是有危安問題,我看消基會腦袋有裝大便問題。

    btw,現在內捷出事了,搞到旅客在軌道上行走,消基會的人都往生了嗎!?

  20. COOLBILL表示:

    To Go:
    那中國有能力自行研發造出一條稱霸天下的高鐵嗎?
    即使有能力自行研發造出 你敢做嗎?

    我說的是自行研發 不是技術合作 歐系和日本的高鐵都是自己研發的

  21. go表示:

    TO COOLBILL
    雖然我知道你對中國偏見很多
    但我也回應你的問題

    明治維新時期,日本就會蓋新幹線嗎?
    工業革命時期,英國就會蓋高速鐵路嗎?

    同理,現在大陸地區還沒辦法自行研發自己的高鐵系統,但以後你能保證他們不會嗎?
    過去台灣和日本也是仿冒大國,歐美過去抄襲中國的造紙.火藥技術,沒有中國的技術,洋鬼子能夠製造炸藥傷害中國人嗎?有什麼資格笑大陸?

    對中國有偏見的,你們等著看,大陸會一步一步的贏,讓過去羞辱過中國人的人眼面無光,信不信看你

  22. 十五夜月表示:

    又開始耍白痴,如果20年後,未來支那人終於可以自行做出一條高鐵,疑?那現在已經可以做出高鐵的國家,大概已經可以上太空,做大眾運輸了。

    真是沒意義的嘴泡….

  23. COOLBILL表示:

    To go:
    就說你見識淺薄 在現在這個時代 中國自行研發的高鐵 除非中國強力指定
    否則競爭力是打不過歐日等國的系統
    偏見? 我不認為說是事實是偏見 事實就是 你要蓋高鐵 選項只有歐洲 日本 最多看美國人
    要不要加入 我猜你是念文組的 認為所有東西只要努力奮發向上+大量資金就可以了
    錯了 技術的累積沒那麼簡單 就算中國真的做出高鐵系統 有競爭力嗎?
    你以為打一個品牌只要錢投進去就可以了嗎? 何況中國著品牌名聲不是很好 不知道孩還要多久才能翻 身
    最後 你認為中國最好的人才在哪裡?北京 上海? 錯 都在美國 光這一點中國就不可能超越美國了

  24. single army表示:

    “中國人站起來了”這句話喊了幾十年的還在喊….可見中國人一直都在趴著….XD

    超英趕美也是喊了幾十年了……

  25. go表示:

    不錯
    你們繼續當個井底之蛙吧

    窗外的世界長怎樣都不知道,中國已經是全球第三經濟體,預計今明年就能超越日本成為第二大經濟體


    [站長回覆]:中國地大人口多,現在才進到前三,丟不丟臉啊。

    一個二十多歲的人去參加國小一年級考試,結果還考輸小一的小朋友,丟不丟臉啊。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