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時報連頭版都是假的

本文發表於 2009 年 05 月 18 日 22:16

screen-capture1

報紙的頭版是最重要的門面。台灣自1988年元旦廢除兩蔣時代箝制言論自由、官商勾結的報禁以來(報禁=限張、限照、限一地印),近二十年,閱報行為大幅改變。首先是全國總報份從大概350-400萬份降到現在約略180萬份,整整退步了一半;這倒不是台灣人不追求新知,而是有線電視、網路取代了報紙,成為台灣人主要的智識、新聞來源。

再者是零售報、免費報超過全國總報份的一半。以蘋果日報為例,它九成以上都是超商零售報,送報生送到家的訂戶很少,於是頭版經常就決定了今天的銷售量。自由時報的送到家訂戶約略尚有它總報份數的六、七成(站長用目測的)。若單以訂戶數來論,自由時報絕對是全國第一名,且可能是其他報訂戶份數加起來總和。

報紙的頭版呈現的是報社編輯的品味,及該報對昨日時事的看法與立場;就商業角度來看,也是爭取零售的切入點。

不過,台灣有家報紙似乎不在乎這些,它頭版呈現的是假的新聞。

screen-capture1

2009.05.18,大陸時報的頭版,報頭左側,登出一張美女寫真;大陸時報自稱是「大陸最美女駭客,大眼技術高」。

screen-capture-2

大陸時報的內頁:

screen-capture-1

這個大眼雙眼皮女生是誰呢?其實是一個台灣高雄美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asketcat&b=5&f=1262489479&p=66

screen-capture-41

這位替大陸時報寫稿的人也太沒常識了。台灣有句俗語說,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大眼睛雙眼皮是番仔面特徵,就是台灣原住民(南島語系原住民,平埔族、高砂族)特徵,才不是漢人特徵咧。

站長我也是番仔面大眼睛雙眼皮的帥哥,才不是チャンコロ的丹鳳眼哩咧。

請欣賞這位台灣美眉的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basketcat

這位台灣美眉對大陸時報假頭版的聲明:http://www.wretch.cc/blog/basketcat/12718345

看完這位賞心悅目的台灣美眉的相簿,你就會發現大陸時報的醜陋。

連這張小照片都是假的,那麼,它的頭條標題會是真的嗎?一個自己製造的民調,可以當頭版頭條嗎?都叫「兩岸」不叫「兩國」了,連主權都沒了,還能叫「無損主權」嘛?

screen-capture1

46 回應 針對 “大陸時報連頭版都是假的”

  1. 膺懲暴支表示:

    站長說
    俗語說,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
    寫顛倒了


    [站長回覆]:看清楚喔。

    在台灣,吃過豬肉的比看過豬走路的多很多。

    在中國才是看過豬走路的比吃過豬肉的多。

  2. 失溫魚表示:

    我國台灣真是言論自由的國家

    可以讓他國時報公然營運、公然滲透、公然詐騙……

    我愛台灣


    [站長回覆]:我在埃及開羅沒看過當地有「以色列時報」,在南韓首爾沒看過當地有「平壤時報」,在華盛頓沒看過當地有「伊拉克時報」、「利比亞時報」、「古巴時報」;在新加坡沒看過當地有「馬來西亞時報」;反而在自己住的台灣有看到這種靈異名字的報紙。

  3. 鉑鎂鑼表示:

    自由100萬份、蘋果60萬份,所以兩小報加起來只有十幾萬份;份數這麼少,那裡養得起記者,所以只好報社編輯來”編”新聞了!

  4. ricebug表示:

    以兩大報自己打廣告的數字來看,
    就算用比較高的閱報率,兩小報的總和也只是跟大報之一相當。
    更不要講會實際影響收入的銷售量了。

    兩小報除了編新聞,
    更重要的任務大概是對台灣傳達”母公司”的旨意。

  5. 匿名訪客表示:

    站長真厲害
    先用標題殺人
    再把一個小錯無限上綱
    一張小圖的錯就把整版否定了
    你們台獨份子不是最討厭 大陸 兩字
    怎麼用得這麼快樂


    [站長回覆]:冷涼咧卡好咧,汝係內行e!

    竟然遇到知音了!啊!你就是大陸時報的人對吧!

    這些招數都是大陸時報教我的,他們玩六十年了,我高中時就學會了。

    至於「大陸」兩字,這家報紙編輯檯一律把「中國」篡改成「大陸」兩字;我只是援用牠們的編輯慣例,順便把他們名字也改一下罷了,這沒什麼啦。

  6. 平埔他里霧表示:

    去年有次去聽曹長青先生的演講
    他說在中國報紙內容全是假的不過至少日期(公元…)是真的
    到台灣才發現台灣的報紙不只內容是假的連日期(中華民國…)也是假的
    想必他一定是看了”假中國真聯合”的報紙
    看起來比造假的時代來了…

  7. RDX表示:

    站長
    可素
    座捷運還是座公車
    拿報紙的乘客都是拿著這份腦殘暴耶


    [站長回覆]:哇嘸列衰,我不是中國台北人。

  8. Wang1967表示:

    520到了,大陸時報和統一報都不約而同在拉抬區長的民調。

  9. 熊手表示:

    為了紀念區長520週年,明天區長和好市長都有好戲看。

  10. Jon表示:

    而且那張照片中的女孩是坐在高雄愛河的愛之船上ㄟ…..

  11. 成大表示:

    那個女生的文章不見了
    站長弄來借人家看啦


    [站長回覆]:這位大眼睛雙眼皮台灣美眉的公開聲明我是有看過,但沒有存檔,基本上幾行字而已,就是聲明她電腦功力很差,她不會是中國駭客,就這樣而已。她自己刪掉就尊重她吧。

  12. 北投埔表示:

    原來支那時報, 支那人天生是騙人的!它以顛倒是非當作家常便飯, 不說謊才怪!!

    自從換人之後, 它連說謊都不打草稿!!簡直浪費紙!

  13. scl表示:

    太好了!
    學長來個以矛攻盾
    一個自稱的大報在頭版頭頭登上自編的假news
    是否發行人該下罪己詔?

  14. 我沒登入表示:

    戰鬥了,各位!

    靠北邊走的奇麼民調終於開始操作執政週年議題了!
    也是一樣,拜託各位起來抗戰!時間只到520。

    {請問你對馬總統一年來的施政滿度如何?}
    http://tw.post.quiz.polls.yahoo.com/quiz/quizresults.php

    至於為甚麼要去理它,請看這篇文章。
    {其模民調藍綠投票部隊分析}
    (此時不流血的不拼,難道還要等上街頭見血再說嗎?)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87026

  15. 我沒登入表示:

    歹勢,要從Y!政治新聞進入才看的到這個投票喔~
    http://tw.news.yahoo.com/poll/poll_question.html?catid=578

  16. verdant表示:

    其實旺旺時報的這則烏龍不是刻意要造假啦,是懶惰,散漫,外加白痴啦!

    旺旺老闆一聲令下,要加強對中國的報導與促進交流,所以要多報一報中國的新聞.要報中國新聞,懶惰的記者就只會上網去抄,散漫的態度讓他們連查證一下都不做,然後最白痴的地方是竟然以為中國網站上刊登的東西都是真的.中國山寨文化,黑心產品,作假拼湊,魚目混珠的習慣誰不知道?隨隨便便抄來個匿名的網路消息,可以相信嗎?就只有旺旺時報的大記者,大編輯,大老闆沒有一絲一毫的常識與判斷力.

    白痴的原因其實不是笨到沒有智慧,而是偷懶苟且以及迎合背後的大老闆與看不見的黑手.而一切的起點,就是對中國的全面迎合傾斜,連抄襲拼貼的習慣都學來了.

    我們可以期待這種情況只會愈來愈頻繁.

  17. scl表示:

    就是擺明了要造假 別掰”不是刻意要造假啦”

  18. Wongrl表示:

    軍公教公家機關自古以來都是訂聯合中國二報,民進黨執政時,部份公家單位教育單位還加訂自由時報,國民黨重新執政後,這些公家單位大都取消訂閱自由時報,大概這些公家單位的主管,怕被抓耙子密告,怕被貼上親綠標籤,怕以後影響升遷。台灣有許多人到現在想到國民黨的控制及報復,都還會心驚膽跳。

    例如在台北市的南方某一個國立的菁英大學的學生宿舍閱報區,去年520以前還有訂自由時報,520之後都把自由時報取消了。馬政府說要讓陸生來台學民主,那就該讓學校教育單位訂閱自由時報,讓來台陸生可以看自由時報,學習政治事務的正反二面看法,否則陸生只看聯合中國二報,怎麼學習民主?同樣地台灣的大學生也要看自由時報,學習政治事務的正反二面看法才對。

  19. krys5219表示:

    大陸時報,還會亂改別人的文章呢…

    [李文忠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國時報刪改他投稿文章,致失去文章原意,把一個現階段反對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的人,寫成一個「但能接受」的人]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30502+132009051901506,00.html

  20. scl表示:

    各里活動場所也都如此
    就是擺明了
    因此造就自由時報一報獨大!
    聯合中國恨癢癢!!


    [站長回覆]:那些單位要訂啥報是他們的自由,不過我們也有取笑大陸時報、統一報的自由;

    站長偶而會跟在看統一報、大陸時報的讀者說,喂,這家報紙專門造假,你還在看啊。

  21. Jerry表示:

    站長自己也知道有線電視、網路取代了報紙

    ….翻開各大入口網站 新聞還是一樣都是中國聯合

    網路加上有線電視整個撲天蓋地 …
    只要選擇性的播 …牠要操控人的情緒與記憶 還真的是反掌折枝

    就算 …自由佔有率未來超過 80趴 真的也沒啥用處的~自爽而已吧


    [站長回覆]:這我知道,大陸時報、統一報加起來的實銷有費報份雖然降到不到全國五分之一,但是在實際媒體影響力(滲透到網站、電視),兩小報加起來還是有一半以上。

  22. rAY表示:

    相對於台灣
    對岸本來就是大陸呀
    地理常識都搞不清楚嗎
    台灣跟大陸隔一個海峽
    稱兩岸當然很清楚在指什麼
    這你也要玩文字遊戲
    雞蛋裡挑骨頭
    滿有趣

    你要講兩國也是
    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國
    問題是報紙標題上寫”兩國關係”
    誰知道你講哪兩國

    版主除了先民的立場與對中國滿滿的敵意以外
    還有其他理性思考的能力嗎

    為何要強調對岸的共匪”中國”呢
    答案很簡單
    這樣才能把部分台灣的外省人
    認同中國傳統而非閩南文化的人
    以及不支持民進黨、理念不同的人化為同一類
    一起妖魔化 一起仇恨
    遇到理念不同的人的時候
    就可以說
    因為你是中國人
    我是台灣人
    真簡單

    簡而言之是是利用仇恨、排他,而不是是非對錯
    來凝聚的族群主義
    你是鼓舞仇恨獲利的人
    還是只是一個被政治操弄的人呢


    [站長回覆]:是你沒有世界觀吧。台灣隔巴士海峽,與另一個國家菲律賓也是兩岸;台灣與美國隔著太平洋也是兩岸。當初發明「台海兩岸」來代替「台中兩國」的才是昧於事實的詐騙集團。

    中國一直說台灣是他的,我當然對中國有敵意啊;衣索比亞不曾說台灣是他的,我就不會對他有敵意。

  23. Jon表示:

    樓上的ray應該沒出過國吧,還在那邊中華民國,真可憐… 你去說中華民國給外國人聽啊,一副很厲害的樣子是怎樣?還地理常識勒,你什麼東西啊,連兩國都看不懂,你還在那邊打什麼嘴砲?

  24. Wongrl表示:

    給rAY,當你們把「族群平等」這四個字輕鬆掛在嘴邊時,可否想一想,當今台灣社會深刻的「族群不平等」,根源何在?如何彌平?

    過去你們在公部門人才進用上的種種不公平設計,有真正做到「族群平等」嗎?過去國共內戰、二二八、白色恐怖,就是你們利用仇恨、排他的手段,來凝聚的族群主義,萬萬千千人民無辜的死在中國統治者的刀槍下,你們有真正做到「族群平等」嗎?你們才是鼓舞仇恨獲利的人,台灣人還只是被政治操弄的人。

    台灣數百年來的殖民歷史,可曾有台灣人殺台灣人嗎?只有外來的侵略者殺台灣人,未曾有台灣人殺台灣人,這也是不可否認的史實和共同記憶。

    中國人歷史自古以來強調注重的是王道思想的培育,卻走向霸道強權,隱藏在那中國意識型態下,就是不尊重民主與人權……….民主台灣人不想和專制中國人作伙,這是台灣的主流民意,不對嗎?

  25. djarum表示:

    Wongrl 說:

    台灣數百年來的殖民歷史,可曾有台灣人殺台灣人嗎?只有外來的侵略者殺台灣人,未曾有台灣人殺台灣人,這也是不可否認的史實和共同記憶。
    —————————————-
    未曾有台灣人殺台灣人?
    是哪一個臺灣人居然會有這種認知?
    泉漳械鬥是啥?閩客械斗是啥?

  26. Wongrl表示:

    未曾有台灣人殺台灣人?
    是哪一個臺灣人居然會有這種認知?
    泉漳械鬥是啥?閩客械斗是啥?
    =========================================
    泉漳械鬥怎能和228相比呢?我的2009-06-29 18:13文章,一定要把第二段與第三段合起來閱讀,否則會斷章取義。

    泉漳械鬥、閩客械鬥是不同族群,為了某種利益(不是政治利益),鬥毆「打群架」。但是,韓國518、台灣228,都是「國家暴力」。「打群架」怎能和「國家暴力」相比?

    朱立熙教授將228與518並列為國家暴力。如果不懂「國家暴力」四個字,可到朱教授網站,參考相關文章,或買下列書籍來閱讀。

    國家暴力與過去清算:從韓國518看台灣228
    http://www.rickchu.net/2008_disc.php
    http://www.asianculture.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5409&Category=0

  27. 匿名訪客表示:

    真是无语 自己办的报纸 自己骂 这叫自娱自乐吗?


    [站長回覆]:大陸時報是中國人在台灣辦的報紙,跟我們台灣人沒關係。光看他名字就知道了,你有聽過「菲律賓時報」其實是埃及人辦的嗎?

  28. 大陆访客表示:

    我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一名 16岁的男生。住在中国的农村。从小我们接受到的教育 就是统一,统一,统一
    现在看到这些,你们这些 台湾 人这些 无谓的讨论。真的感叹啊,无语

  29. 台灣國民表示:

    其實大陸時報也沒那麼不堪啦
    我都拿來包便當說
    中午吃飯的時候會順便看看笑一下
    看他們睜眼說笑話的功力
    實在是令我嘆為觀止

  30. 大眼平埔妹表示:

    給十六歲中國農村男:

    怎樣?很震憾吧?哪裡像你那邊只會洗腦洗腦洗腦……
    我們可是各方思想開放的很呢,
    你會無語也是應該的,
    畢竟你的知識跟資訊都太片面。
    對照一下中日戰爭的背景資料吧,當初的日本,
    現在用「中國」代入的話,全部都成真啦,
    中國才是現在最嚴重的帝國侵略主義思想。

    還有樓上那個把打群架跟國家殺人都能搞不清楚的,
    大概他的心中到現在也不過覺得,中國在台權貴殺台灣人不過就是又一起
    外省人打台灣人ㄇㄟ….

  31. go表示:

    親綠的三立電視台也曾幹過影片移花接木這檔事,站長要不要開一篇批評一番呢?


    [站長回覆]:蔣友柏都說了,國民黨在上海殺人,和在台北殺人,不都一樣有殺人,三立只是誤植畫面,可沒虛構歷史。

  32. 阿仁表示:

    老實說我看到那美眉相簿就轉過去沒回來了= =

  33. 表示:

    中華民國這名子確實過時,台灣比較恰當。
    大多數國外的網站、機構也都把台灣跟中國分開,也都默認台灣跟中國是兩個國家的事實,只有少數為了利益而親中的機構會把台灣稱為中國的一省(非常無知)
    不過礙於中國是個世界都想拉攏的開發中國家,多數國家表面上不贊同而已。如果他只是個無用的小國,誰理他?
    我們不需要急於改名,畢竟這也是一段歷史。
    很多獨立的國家也都有前殖民或佔領的地名。
    如:加拿大的British Columbia(英屬哥倫比亞省) 明明就是加拿大的怎麼會是英國的?因為他是一段不可否認的歷史
    New Mexico(新墨西哥州) 美國的州墨西哥名
    Los Angeles/San Francisco 西班牙人取的地名 美國人也沒改

    所以,歷史的腳印就讓他留下,去除遺留的壞習才是首要改的部分

  34. single army表示:

    台獨媒體造謠抹黑也要舉個實例,不是那樓上那個愛看支那時報的憑空嘴砲!

    什麼叫公正!?有辦法就去開個blog讓我們前往參觀指教,不要只會在這裡跳針瞎扯!

    去找「台獨媒體造謠的證據」是很難嗎!?還是閣下太弱智了沒那個本事!?

    台支人一天到晚靠北言論自由,卻愛抱對岸專制支那大腿,這是精神分裂嗎?

    這裡怎麼常出現這種踢館不成,只會跳針的白痴!?

  35. 匿名訪客表示:

    哀~~~ 這就是~讀了一堆的死人骨頭文言文而變白癡的樣子! 不會自我思考!像隻狗奴才一樣! 悲~哀~阿!

    先把自己當成狗一樣~還怪別人不把牠當人看! 噗~~~ 所以啦! 十九世紀末的西方人~才會規定! 支那人與狗不得入內!

    怪~誰~阿!

  36. Wongrl表示:

    雖然在聯、中二報,偶爾會出現一~二篇反中、反共、反KMT的文章,不過內容都還很客氣。基本上,中時被汪汪收購後,我覺得中時已經成為專門洗腦台灣人的名符其實的中國報紙。聯合報早就是國民黨黨報,這大家都知道的事,在它討論區稍微說馬老K的不是,還會被封鎖。

    我閱讀聯、中二報是「顛倒看」「顛倒勇」,知其矛盾,可攻其眉心,不說廢言。

  37. 匿名訪客表示:

    那也是偽裝戰術。
    爛營政客在登記為候選人時常有登記為”無黨籍”方便騙選票!!

  38. 匿名訪客表示:

    文化水準愈低的人愈喜歡中國時報。缺少common sense, 沒有邏輯與分析的能力,思想封閉,容易被誤導。


    [站長回覆]:中國時報他們其實是有common sense, 也有很強邏輯與分析的能力,但就是擺明要騙你。中國人是地球上最不誠實的民族,中國時報盡得真傳。

  39. Wongrl表示:

    所以你應該閱讀各種報紙,收集各種對台灣有幫助的資訊,在聯中報紙的論壇發表評論,針對他們(讀者、記者)傾中、沒有臺灣意識的思維,以清晰正確的觀點,予以反駁、說服、教訓…..。否則,說難聽一點,你也會變成你說的「缺少…………..誤導」一樣。

  40. 爺爺也去海南島當兵表示:

    連吃了十幾二十年的旺旺
    台灣人都捨台灣人而就向錢看齊
    說實在的 這樣說很可悲
    不過台灣人沒尊嚴有好處就往哪裡靠也不是三天兩頭的事

  41. Wongrl表示:

    昨天(12/5)在超商的書報攤上迅速閱覽聯合中國二報裡面,對台派有利的資訊,在聯合報的綜合A10版讀到一篇文章《1949年…李家同推論:運台黃金「部分來自人民」》,我就買來報紙把它掃成圖檔,給各位閱讀參考。

    http://f23.yahoofs.com/myper/41X9mhGFHxnx_HGkfpA-/blog/F23_20091206074133690.jpg?TTAWEHLBqfXeJkbz

    國民黨老是吹噓它數十噸黃金的傳奇,但國民黨談歷史,往往喜歡只說對它有利的一半,彷彿台灣是因為這筆黃金才遏止惡性通貨膨脹,台灣才有經費建設。但是國民黨沒說,這筆黃金不到幾年就花光了!

    國民黨也都不敢公開說這數十噸黃金的來源為何?現在有人出來還原史實,搓破國民黨的歷史謊言。原來這批黃金,是當年蔣幫以發行金圓券,向中國人民強制兌換騙取的。國、共內戰時,二黨都在掠奪資源,國民黨專門掠奪「黃金及古董」,共產黨掠奪「人民」,結果國民黨戰敗,敗軍攜帶數十噸黃金及故宮古董敗逃來台。

    這篇文章只有登在報紙,弔詭的是在聯合新聞網站,竟然沒有這篇文章?

    文中最後一段所稱的「在大陸的台灣人何姓大戶」,有可能為現在的永豐集團何家嗎?


    [站長回覆]:中國黨確實有運黃金來台灣,但不過200多萬兩。對照一下同一年有150萬中國難民來台,當然一年多就花(發)光了。

  42. Wongrl表示:

    《1949年…李家同推論:運台黃金「部分來自人民」》
    原來聯合新聞網把這篇文章放在「校園博覽會」,網址: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25110

  43. e e表示:

    還有!!
    你長穿的衣服是中國的服飾喔~~


    [站長回覆]:我也穿日本衣服,台灣平埔衣服,高砂族衣服,美國衣服,英國西裝。我還有一件印尼的衣服呢。

  44. nXion表示:

    孫文:記住!你是支那人!
    http://www.idaiwan.com/forum/index.php/topic,6651.0.html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