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DA重建海角七號引揚場景

本文發表於 2008 年 11 月 15 日 02:28

dscn6263

TADA(台灣建築‧設計與藝術展演中心)趁著海角七號熱潮,及曾是電影中1945年12月25日,日本軍民引揚歸國碼頭拍片場景之便,在2008年11月15日,舉辦海角七號電影的展演活動

上圖寫真裡的高砂丸,在當時電影拍攝現場並沒有;當時只是一塊單色的板子(單色為了數位後製作時,去背方便)。1:1船體模型與早就上船的日本人老師中孝介鏡頭,是在棚內搭景拍的。

茂伯、水雞、鎮代主席、勞馬、阿嘉、友子、馬拉桑他們,並沒有來過台中舊酒廠拍戲,因為他們不屬於這個場景的時代。這場戲只有小島友子(梁文音)一人與數百位就地徵召臨時演員。電影後製作時才讓船的部份與碼頭合成。 參照海角七號預告片:

[youtube width=”640″ height=”505″]http://www.youtube.com/watch?v=NWs9ilMOIr0[/youtube]

海角七號TADA-海角彈唱回憶一夏!

中央社新聞稿: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3/5/19dzy.html

重建海角七號場景 海角彈唱15日中市登場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十三日電)國片「海角七號」爆紅,拍攝場景也吸引海角迷追逐,文建會將於十五日開放片中碼頭場景的台中舊酒廠,邀請片中演員表演,現場還有馬拉桑小米酒、琉璃珠等展售活動。 「海角七號」片中最後離別的港口,就是在台中舊酒廠搭景拍攝,為了讓海角迷有機會親臨戲中實景,體驗戲夢人生,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特別在台中舊酒廠園區內重建海角七號拍戲場景,十五日當天邀劇中演員獻藝,另還邀相關人士座談,讓大家體驗海角七號的現場魅力。 文資總管理處籌備處主任王壽來今天在活動記者會中指出,台中酒廠是台中市歷史建物,剛好就具有懷舊氛圍,現在經過海角七號做片中場景後,聲名大噪,每個週末都有影迷來尋根,因而決定重建戲中場景,除了有演唱會外,還舉辦「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從電影談起」座談會。 十五日下午三時起登場的「海角彈唱─回憶一夏」系列活動,邀請行政院文建會主委黃碧端、新聞局長史亞平、台中市長胡志強為場景重置揭幕,接著舉辦座談會,邀請地方產業學者專家暨電影界人士與談,暢談電影拍攝花絮與文化創意產業發展。 當天下午五時起,邀請劇中演員民雄、小應與夾子樂團、馬如龍、沛小嵐及薪傳獎得主莊進才現場獻唱,演唱會後將接續進行「海角七號」電影特映會,讓大家重溫片中動人情節氣氛。 海角七號爆紅,周邊產品也強強滾,當天活動現場將安排馬拉桑小米酒、琉璃珠等各項產品展售,台中郵局也要在現場設置臨時郵局,提供一千枚一元郵票讓民眾免費索取,可加蓋紀念郵戳。

2008.11.14星期五(海角彈唱活動的前一天)去拍的現場寫真集:

6 回應 針對 “TADA重建海角七號引揚場景”

  1. bbk表示:

    嗯!學大大
    要來去照幾張
    偶下禮拜上班時存cccccc:p

  2. llmj表示:

    今天去現場,臨時郵局的行銷經理,對於新聞宣傳不張,感到有點惋惜!

    今天人潮很多,排隊蓋戳章的更是絡繹不絕,小弟懶得排隊,就沒有去蓋了!

    晚上水蛙當開場配合兩位辣妹跳唱台式的歌曲,很有意思!^^

  3. 酥餅表示:

    凱邵,

    我們在11/23下午1點到6點又舉辦一場「台灣民主的危機,蔡英文與部落客對談」的網聚,我被派任務特別來邀請你參加。

    線上報名表在這裡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key=paYyPCbAhce0edMw6-7f8fQ

    活動說明在這裡
    http://blog.roodo.com/lifeshot/archives/7613827.html

    希望你能來參加。

    酥餅

  4. 彼得兔表示:

    第一次在這裡留言

    好可惜
    15日我人就在中部說
    竟然不知道有這檔事
    不然就衝去了

    不過今天在放送局遇到站長本尊
    覺得真是幸運
    只是站長認真上課
    小孩又睡著了
    等不到討簽名的機會
    只好來這裡打招呼囉 ^_^


    [站長回覆]:啊,你是帶小孩的夫婦是吧,我有注意到你們喔。後來還帶學生去附近一些清末的古宅逛逛呢。

  5. KP表示:

    原來上次站長照片裡面舊酒廠周遭圍起來就是要搭這些場景啊!


    [站長回覆]:不是啦,那是古蹟廠房在維修,搭這個景是最近一星期的事。

  6. Michalle表示:

    推薦您一個部落格的”海角啟迪”評論系列
    http://mypaper.pchome.com.tw/components/class_list.htm?class_no=63153&s_id=earthk&kind=3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