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虹天地:署立台中醫院公共藝術

本文發表於 2008 年 04 月 21 日 01:49

署立台中醫院,近年有整建工程,大門口設置公共藝術,由高師大李億勳教授的紅毛港馬賽克鑲嵌工作室負責,2008年初完成;取名「翔虹天地」,以象徵和平的白鴿為靈感,再化為彩與白雲。這是立體化的馬賽克藝術,與平面式的馬賽克壁畫有所不同。

我一直認為馬賽克壁畫公共藝術,是最耐久,也最謙虛,最能與週邊融合的公共藝術。比起台灣一些公共藝術,看起來像外星人遺留的垃圾,既又不耐久,容易被破壞,殊無美感。

參考本Blog相關文章:

圖集:

6 回應 針對 “翔虹天地:署立台中醫院公共藝術”

  1. Tiat表示:

    嗯嗯,馬賽克藝術的確是相當耐看。上次有機會看到紅毛港的馬賽克立體藝術現場施作,感覺很具有一種戲劇感,讚啊。

  2. 逸峰表示:

    我只有一個疑問,台灣以前的房子外表蠻多都貼磁磚,不過都沒設計,大概十幾年前,有建築界的人跟我說,現在很多客人討厭貼磁磚。
    我的問題是:如果一般房子在設計的時候,外表來個馬賽客藝術,這樣可行嗎?
    另外,國內有些人推崇的安藤忠雄式的外表,台灣可行嗎?

  3. 海防表示:

    坦白說我覺得這個作品不好看,尤其是彩虹上那兩片雲看起來很怪

    談到公共藝術,我覺得像歐洲古代那樣,作一些俊男美女的雕像,或是猛獸的雕像,不就最好看了?現代人幹嘛搞這些有的沒的?

  4. 他里霧佃農遺孤表示:

    彩虹上的2片雲大慨是設計者的無奈吧(最少不用再多給觀眾與彩虹相關連的線索)
    看過宮崎駿的崖上的波妞,我印象最深刻是波妞馭浪奔跑的圖像,海浪化成大魚飛奔跳躍靈動有力.
    設計者從無到有,從創意到實體的出現,從原創到被廣大群眾接受,歷經千折百迴,自己總論也常說不出所以然
    我自己潛意識中,大慨也同意以這類的質能互換,無形成有形,飛奔跨越的童話來神遊在思索困境中的解脫,並樂在其中吧.
    鳳飛飛的掌聲響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zB9fDs5yt0
    同是表演也自訴.

  5. 小鴿子表示:

    親愛的上帝 今晚我要感謝祢 為了這一道奇妙的彩虹
    我在彩虹上面 飛…飛….飛啊
    指出所有我最喜-愛-的顏色

  6. junejasmine表示:

    向您借四張桂花的馬賽克圖騰,因為我常去台中醫院,喜歡您貼的桂花!現在我寫一篇桂花的文章,想引用!謝謝您!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