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發表iPhone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01 月 10 日 17:35

iphone.jpg

美國蘋果電腦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 Steve Jobs 在 2007.01.10 在舊金山的 MacWorld 的 Keynote 演說中發表新款的行動電話 iPhone。

iPhone 包括三個部份:革命性的行動電話;有寬螢幕觸控版的 iPod;劃時代網路聯結裝置,且可以像桌上型電腦一般上網(Safari做WWW Browser)、email、地圖、搜尋。

iPhone同時帶來新的使用者介面,觸控式螢幕(沒有觸控筆),及新軟體。

3.jpgiPhone內建Wi-Fi(802.11b/g), Bluetooth 2.0, EDGE+四頻GSM(850/900/1800/1900),內建硬碟目前有兩款,4GB(美金499元)及8GB(美金599元),200萬畫素相機。

iPhone將以MacOSX為作業系統,預定半年後先在美國上市;因為亞洲各國FCC檢驗的時程不定,預定2008年才會在亞洲發售。

電池:五小時連續通話/看影像/上網;連續16小時聽音樂。

尺寸:115 x 61 x 11.6mm

重量:135 公克

iPhone正式網站:http://www.apple.com/iphone

Steve Jobs’s Keynote: http://events.apple.com.edgesuite.net/j47d52oo/event/

2 回應 針對 “Apple發表iPhone”

  1. kensyu表示:

    昨天日本的新聞也有介紹Apple的iPhone
    一台好像要60,000円


    [站長回覆]:它還沒有三G版本,所以它目前規格(GSM四頻+美國才有的EDGE)若拿到日本,只是一台新一代iPod而已,一大堆主要功能不能用。
    長遠來看它一定會出三G版本。因為,以量而言,日本是Apple全球第二大市場;Apple在日本的個人電腦市場銷售率,是Apple在全球各國第一名(約6%-7%),遠超過美國本土(3+%),所以Apple不可能放棄日本市場。除美日之外,法國是Apple在全球第三大市場。
    它目前行動電話規格是GSM850/900/1800/1900,但我是很懷疑這十年前的行動通訊技術的頻寬很有限,即使有GPRS還是不夠iPhone最重要的的多媒體、上網、視訊功能。

  2. 林秉宏表示:

    凱劭大大寫到iPhone內建Wi-Fi(802.11b/g), 與MacOSX為作業系統,這樣說來也有可能可以使用skype打電話了.


    [站長回覆]:iPhone公開發表後,越來越多性能諸元問世;首先,它是「封閉系統」,使用者不能自己加軟體,其他軟體公司若要發行iPhone軟體,不但要Apple允許,只有Apple有權利用系統軟體昇級時加進去。Steve Jobs講法是要維持確保電信服務的單純及一致性。所以要用iPhone講Skype可能性極低,因為Skype可能會透過不必額外加錢的Wi-Fi通話,會衝擊電信系統商的利益。就像台灣在推Skype的是Content Provider 的 PCHome而不是固網電信業者,Skype的風行會侵蝕傳統電信業者的利益基。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