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大坑休閒農場 產學合作玩竹藝

本文發表於 2008 年 12 月 10 日 12:57

map

臺南縣新化鎮大坑休閒農場原為產竹的生產農場,所有創意DIY設計以『竹編』為主題。

大坑休閒農場目前被媒體號稱國內的F4(吸引外國觀光客的前四大農場)。平日有許多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國外旅客,專程前來體驗台灣的農場之美。

因此大坑休閒農場將於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與南台科大休閒系共同舉辦『織竹嚐樂』的「休閒創意竹藝展」、「DIY遊客教學體驗暨論壇活動」作為具體的成果展示。這次和南台科大休閒系的產學合作可說是國內真正休閒領域的創舉。

想來一場知性之旅嗎?

看過3層樓高的竹筍嗎?

品嚐過現採的竹筍料理嗎?

竹藝之美~嚐竹風味~樂在大坑

**大坑休閒農場邀您暢遊好玩***
活動時間:2008/12/20~2009/01/19

Google Map:台南縣新化鎮大坑休閒農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活動海報

dscn6964

臺南縣新化鎮大坑休閒農場寫真:

dscn5872

dscn5856

dscn5861

dscn5865

dscn5867

NOWNews 2008.12.10 的報導:

織竹嚐樂~南台科大推動休閒產學合作

(2008/12/10 15:01)

織竹嚐樂~南台科大休閒產學合作在大坑休閒農場舉行。

記者黃芳祿/南縣報導

南台科大在校內舉辦一場「織竹嚐樂—休閒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展示一座高4公尺,直徑4公尺的大型「竹筍」意象,同時也有多項的竹編手工藝產品的DIY,及竹筍料理的品嚐,熱鬧非凡。

休閒系主任王逸峰表示活動是休閒系所爭取的教育部產學園區計畫,產學合作的對象是新化的大坑農場。

20日在大坑農場正式舉辦,新化大坑農場目前是國內號稱的F4(吸引外國觀光客的前四大農場)。平日有許多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國外旅客專程前來體驗台灣的農場之美。

這次和南台科大休閒系的產學合作可說是國內真正休閒領域的創舉。

休閒系在早年投入許多的餐旅教育,但現在因應時代的需求,以及更多專業的分流,決定率先引進休閒農場的DIY體驗技能做為課程,並培養更多元的休閒遊憩人才。

這個計畫的成功關鍵是大坑農場同意出資和學界共同培訓人才,共辦活動。對於兩造而言,都是「首度」的嚐試。

南台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表示,「休閒」是未來台灣服務業的主流市場。他在接任校長之後不斷地鼓勵全校的產學合作,休閒系在前一陣子除協助過不少公部門的活動外,今天更將具體地產學合作的主體性展現。

戴校長強調,他自己是學農出身的,過去也在農業及生技領域接觸很多業界,對於大坑休閒農場更不陌生。

看到老朋友的農場經營有成,也願意和學界「作伙」,同時懂得就地取材,用台灣本土的「竹」來做為休閒體驗的材料,可說是適「材」適用。

休閒系的學生,能夠走出戶外,熱情服務是完全正確的一條路,未來,南台一定會大力支持類似「織竹嚐樂」的這種活動,同時也會投入更多的教學設備與資源,協助休閒系推動產學合作的計畫案及人才培訓。

大坑休閒農場的場長蔡澄文也表示,這場發表會只是熱身,真正的「織竹嚐樂」活動更多元,有DIY免費教學及產學論壇。

UDN 2008.12.10的報導:

4636970-1996498

台南縣南台科大管理學院院長賴明材(右)、休閒事業管理學系主任王逸峰也與學子跳起竹子凌波舞,動作有趣。 記者謝進盛/攝影

南台+大坑 產學合作玩竹藝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永康報導】2008.12.10 02:21 am

「水哦!再來!再來…」,台南縣南台科技大學昨上午舉辦「織竹嘗樂─休閒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為20日在新化大坑農場產學活動暖身,師生們開心地玩起各式竹竿舞,還有女學生穿窄裙秀出柔軟身段,安可聲此起彼落。

活動現場展示一座高及直徑均4公尺的大型竹製「竹筍」意象造勢,還有竹盤、竹篩等竹編手工藝產品DIY,和原味食竹、竹苞飧、酸筍落湯雞等竹筍料理,香氣四溢。

師生在校長戴謙帶領下,開心地玩起竹竿舞;多名學子在同學慫恿下秀出柔軟身段,一名穿窄裙的女學生輕鬆彎身而過,引來滿場讚嘆聲,戴謙等人也被拱上場,師生們玩成一團。

休閒管理學系主任王逸峰表示,新化大坑農場是國內號稱的F4﹝吸引外國觀光客的前4大農場﹞,平日有許多馬來西亞、新加坡外國遊客,專程前來體驗台灣的農場之美。這次產學合作,是國內休閒領域創舉。

王逸峰說,南台休閒管理系早年投入許多餐旅教育,因應時代需求和更多專業分流,率先引進休閒農場的DIY體驗技能做為課程,並培養更多元的休閒遊憩人才。

新化大坑農場場長蔡澄文表示,活動20日在大坑農場舉行,當天有DIY免費教學、產學論壇。

【2008/12/10 聯合報】@ http://udn.com/

5 回應 針對 “南台科大+大坑休閒農場 產學合作玩竹藝”

  1. leafy表示:

    我覺得大坑休閒農場的建築很特別,有空一定要去看看,謝謝資訊分享。

  2. 阿杰表示:

    學長

    你應跟王逸峰老師一起跳個竹子凌波舞才對的
    那樣畫面才會有趣
    呵呵呵

    :p

  3. 菲桑表示:

    那裡有竹管厝嗎?


    [站長回覆]:那原本是山坡林地,所以應該沒有老的竹篙厝;竹子在該遊樂區是做裝修材料用,並沒有純竹造的民宿。

  4. 菲桑表示:

    >>竹子在該遊樂區是做裝修材料用,並沒有純竹造的民宿
    那真可惜,既然是以竹子為主題的園區,為何不乾脆做竹造民宿。
    我們這一兩年一路找下來還找到不少竹管厝跟幾位還會做的工匠(& 阿桑)呢。
    竹造除了便宜,工時也短,如果保養得宜用個五、六十年也不是問題說。
    http://d.hatena.ne.jp/a_aoi/searchdiary?word=%2a%5btaiwan%5d
    (點相片可以連到相簿)
    http://d.hatena.ne.jp/aoi-lab/

  5. 逸峰表示:

    有興趣者明天可看電視報導
    http://www.stut.edu.tw/stut_index/news/review_news.aspx?id=9496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