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遍地開

本文發表於 2006 年 09 月 20 日 21:37
八月桂花遍地開
[audio:http://blog.kaishao.idv.tw/wp-content/uploads/2008/05/august.mp3|titles=august]

八月桂花遍地開,鮮紅的旗幟豎呀豎起來,張燈又結彩呀,張燈又結彩呀,光輝燦爛閃出新世界。

紅軍隊伍真威風,百戰百勝最英勇。活捉張輝瓚呀,打垮羅卓英呀,粉碎了蔣賊的大圍攻。

一桿紅旗飄在空中,紅軍隊伍要擴充。保衛工農新政權,帶領群眾鬧革命,紅色戰士最光榮。

一桿紅旗飄在空中,紅軍隊伍要擴充。親愛的工友們哪親愛的工友們哪,拿起刀槍都來當紅軍,拿起刀槍都來當紅軍。

這首歌「八月桂花遍地開」補充解釋如下:

  • 這首歌是1929年共匪在中國湖北、河南、安徽時,根據當地人民用當地的民歌《八段錦》填詞改編而成。共匪從1927年秋收起事,到1930年在 全國各地建立了革命根據地和人民武裝──中國工農紅軍,有的地區還成立了工農政府。這首革命民歌反映了這個時期共匪熱火朝天的革命鬥爭,洋溢著飽滿的革命 熱情。你看吧,共匪革命時都知道要「本土化」,利用當地民謠來編革命歌曲以獲當地人民支持;蔣幫國民黨敗退來台灣卻打壓台灣的本土文化。兩個黨智商高下立判。
  • 張輝瓚(1886-1931):原蔣幫國民黨軍中將,在1930年底剿匪時被共匪活捉斬首,屍首被放在竹筏,順長江之流而下,給長江沿岸下游的蔣軍看。
  • 羅卓英(1896-1961):蔣幫國民黨軍上將,陳誠的同學;詳見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E%85%E5%8D%93%E8%8B%B1

施明德領導的倒扁總部,號稱有「廣告創意人」坐鎮,這鍋「廣告創意人」在我這25年資歷的匪情專家看來,根本只是文抄公級的小KA罷了。

例如,他們說要「遍地開花」,在台灣全國發動紅衣抗爭,其實就是抄這首共匪的歌「八月桂花遍地開」罷了。穿「紅衣」,「圍城」口號,也不過是共匪常用的術語及手法罷了,九月九日是毛匪澤東30週年忌日(毛匪死於1976年),也是共匪小學生都知道的常識。

最好玩的是,這個「廣告創意商人」,跟一位長期在台灣辦大型藝文、馬戲活動的「文化商人」(他阿公還當過日本時代的台灣總督府評議員、貴族院議員呢),他們宣布要在凱達格蘭大道用低音喇叭放送史麥唐納「我的祖國」 、西貝流士「芬蘭頌」。這些人大概不知道,這兩首歌是「亡國之人反抗外來政權」的歌曲,他們恐怕只懂得重音喇叭的分貝數字罷了。

又如月餅夾倒扁活動紙條的「創意」,他們恐怕忘了這個典故是來自漢人殺外來政權韃子紙條的故事,就直接拿來套用了。要拿「禮義廉恥」來教訓別人不是不行,但拿蔣介石新生活運動對「禮義廉恥」法西斯式的詮釋(什麼清清白白的辨別、正正當當的行為那套論述),這就淪為書呆子式的笑話了。

31.jpg還有「納斯卡線」更是一絕。台灣的凱達格蘭族、排灣族、卑南族、卑南史前遺址多的是可以運用的台灣傳統工藝圖案。沒事去找一個祕魯的地表怪圖案,顯然這群「愛台灣的倒扁總部領導同志」根本不了解台灣,恐怕也看不起台灣。

最妙的是倒扁總部的網站,這群平面設計學分應該被當掉的傢伙恐怕不知道,右上角這個高掛一個多月的LOGO,其實它的意思是「禁止倒扁」的意思。

7 回應 針對 “八月桂花遍地開”

  1. 大盜表示:

    民視剛有報ㄟ!
    是你提供的資料還是你看它報導後去找資料的?


    [站長回應]:我14歲,就知道用耳機聽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去聽前蔣幫空軍中校黃植誠回歸他祖國的記者會(當時的國民黨蔣幫報紙是寫說黃中校在馬祖迷航失蹤,國軍正在搜救云云;其實黃植誠早就在福州順利降落了)。
    我15歲就會唱義勇兵進行曲,23歲還當兵前去香港就抱了一堆共匪歌曲的CD回來欣賞他們的革命歌曲,這「八月桂花遍地開」歌我早就聽爛了。
    這群廣告創意人他們只是在抄連共匪小學生都知道的口號及標語罷了,哪裡算什麼創意人;前幾天他們在高喊「遍地花開」我早就想到了這首「八月桂花遍地開」。
    不過我的確是看到民視的新聞後,才決定寫這篇小文章。我這裡還有共匪在長征、抗日、建國、文革的很多歌曲咧。

  2. Felix表示:

    請問你為什麼要支持貪腐的扁政權?


    [站長回應]:你實在是白目。我文章又沒有講我要「挺扁」還是「倒扁」。我也不能強迫你要挺扁還是倒扁。

    我覺得好笑的是,倒扁的人貪腐比扁嚴重百倍。

    要倒扁、挺扁都是你家的事,你自己決定的事;每次投票都是你表達政治理念的最好機會。

    我這篇文章只是要告訴大家,倒扁總部的「創意廣告人」只是一群對台灣不了解的書呆子,去中國抄創意的文抄公罷了。

  3. 大盜表示:

    你就直接回它我不認為扁政府有貪腐就好了。
    那些人要反扁就反扁,還要冠個反貪腐,幹他媽勒!
    施明德為了證明阿扁有貪腐,先是用殺靼子、用希特勒、但是還是找不到貪腐的指標性人物來比較扁,因為沒有人感同身受。
    最後終於找到全台灣公認的貪腐指標人物:蔣介石。所以施明德才脫口而出『陳家比蔣家貪腐』!
    這句話前提是對的,蔣家確實很貪腐。可見施明德亦認為如此。
    太正確了!(雖然一比就知道推論知敘述錯誤)。
    就是因為『蔣家確實很貪腐』是正確的命題,才一天,他就不敢再講了。因為底下那些紅衣腦殘部對都是蔣介石的信徒。
    哈哈哈!

  4. △○i表示:

    那你有那首
    張燈節彩喜陽陽,光復歌兒大家唱……
    的「光復歌」嗎?
    如果我沒有記錯,那是已故的淡江中學陳泗治校長作的。
    我不知道他的想法是怎樣,不過淡江是長老教會系統的學校,按理來說是很獨的。
    聽說在以前那個禁止說台語時代,有一次教官要老師們聯署「推行狗語運動」。
    老師們一個個被迫去簽名……。
    啊,老校長就站在一旁用台語說「緊簽~緊簽~」^ ^
    後來怎樣,我是不清楚,不過我們在高中時,沒有被強迫加入狗民黨的經驗。


    [站長回覆]:我這篇是在談中國特有的歌曲,這些歌在中國人人會唱,這些歌可能都是金氏世界記錄最多人會唱的歌,台灣人對這些歌都很陌生,「台灣光復歌」跟這些中國人的歌並沒有關係,是不同的屬性,我也沒有這首歌的MP3,必需先有人把歌錄成CD才會有人轉成MP3。我硬碟裡的MP3都是我自己擁有的CD轉的。

    1945戰爭剛結束時,台灣人是真心歡迎中國人來台的,對中國人極度失望是真正接觸來劫收的中國官員及中國軍隊以後才有的事。

    「台灣光復歌」是1945年做的,當年有這種歌也是很正常,無論作詞作曲者後來政治立場是什麼,在那個時間點皆是如此。淡水中學校是私校,在日本時代末期也被日本植民政府管收,派了日本人來當校長,並干預課程教材,1945年那個時間點當然是興奮的。台灣人當時真的很開心戰爭(躲美軍空襲)終於結束了,也很開心日本植民統治結束。

    這也是我認為台灣的族群問題,中國人要負百分之九十九責任。台灣人沒有對不起中國人,一直都沒有;過去在台中國人有族群特權,有族群福利;台灣民主化以後,在台中國人的特權沒了,但福利還是有,我一直找不到台灣人有什麼對不起他們的地方。中國人自從1945年至今一直都在台灣搞族群,搞60多年了,台灣人只是被動反彈。

  5. joe表示:

    「我一直找不到台灣人有什麼對不起他們的地方…」

    對不起的地方,根據今天王建瑄的說法,是我們中南部的人對蔣介石沒有感恩之心。

    不過,陳大,你還真是從小就很特別。

  6. 侯富仁表示:

    哈哈~~其實我看了版主的論言覺得那位倒扁總部廣告創意范xx根本沒創意可言~我覺得老共都比他有創意多囉~還有呀希望台灣不要再分裂了~該下台的就下台吧~換人民來上台~

    版主的立場是中立的啦`~請大家不要誤會他~~


    [站長回覆]:其實廣告創意人做的事情跟詐騙集團沒兩樣,但好的廣告創意者被揭穿的時間比較長,爛的廣告創意者跟詐騙集團一樣三兩下就被拆穿。

    不過您的講法我有一點不同意,台灣自從1996年起就是人民上台了,由人民投票決定,所以沒有什麼「換」人民上台的講法。民主選舉不見得可以選出最優秀的政客代表人民,但絕對可以淘汰不適格的政客。施明德已被人民淘汰了三次,他的得票率其實比柯賜海還低。

  7. 逸峰表示:

    共產黨對藝術家的控制是密不通風的,從蘇共–>中共。蔣幫在台灣當然也學了一招半式,但畢竟是外來所以和本土脫勾,以致本土勢力抬頭後過去的騙局,自然就一一被戳穿。
    另外蔣幫是不是真那麼有藝文素養我也很懷疑。史達林可是一有空都和藝術家混在一起,當然控制得更為直接。有一位留俄的教授告訴我蘇聯的小說要出版一定要史達林親自批准。
    借你這裡廣告一下我這篇,影像珍貴:
    http://www.520.tw/blog/?p=221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