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股份有限公司(Astra Zeneca)月曆桌曆及記事本

本文發表於 2008 年 03 月 09 日 23:54

Astra Zeneca為世界知名的藥廠,其台灣分公司為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股份有限公司

此公司,每年都有發行有公司標誌,產品介紹的月曆、週曆及記事本,以送給客戶(醫院、醫師、藥師及相關行業)及協力廠商,兼做企業公關。

自2006年起,連續三年,一直到今年2008年,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股份有限公司都與雄獅美術合作,選用多位台灣本土資深藝術家,如顏水龍、李梅樹、郭雪湖、陳進、立石鐵臣等所畫的台灣風景人物畫作為內容插畫。

連續三年,都以顏水龍教授(1903-1997)畫作為封面主角。此系列定名為「形色台灣」系列。

對此桌曆、月曆、記事本有興趣者,請每年十二月中旬,直接洽詢: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astrazeneca.com.tw
+886-2-2378239

  • 2006年月曆桌曆及記事本,紅頭嶼ヤミ族海邊畫作(今稱蘭嶼達悟族)

  • 2007年月曆及記事本,玉山日出(新高山の旭)

  • 2008年月曆及記事本,,紅頭嶼ヤミ族(顏水龍教授晚年所畫大尺寸油畫,此畫陳列在台灣總統府走廊)

我不是醫藥業,本非此藥廠公關記事本、月曆、桌曆所贈送的對象;但幾經波折,總算把這三年的月曆日曆全部蒐齊到手了,庶幾無愧於顏水龍教授第四代徒孫乎!

去年年底最後幾天,向藥廠打電話要2008月曆時,已經要不到,對方聽我說不是醫生,更不是開醫院的王永慶經營之神、慈濟證嚴法師、馬偕牧師;語氣上有點敷衍我咧,說送完了(應該也沒錯啦,年底了,該送的都送完了);他們不知道我有幫他們在網路上義務宣傳咧!

雖然我手上這三年的月曆年曆記事本,不是藥廠直接送我的;但還是要向該藥廠致敬一下。一樣是做公關月曆、週曆、記事本,有的公司隨便亂選一些世界各國風景圖片、不知名清涼美女圖就草草了事;有的台灣本土公司卻選一堆中華人民共和國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的圖片。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股份有限公司有台灣心、台灣情,更願意幫忙推動台灣美術,呈現台灣之美,是台灣企業的典範,相信他們有心為台灣人提供優良的藥品,維護台灣人的健康。

9 回應 針對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股份有限公司(Astra Zeneca)月曆桌曆及記事本”

  1. brenda表示:

    Thank you for ur reply! I will try to look around online

  2. Encolpius表示:

    (一)我最近發覺台灣郵政的郵票

    直接敘明”台灣”及”TAIWAN”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

    一個人若不能真正的認識自己為何

    如何能不卑不吭的看待他人

    (二)我也覺得本土化和國際化就如同人之左右手

    優質的本土化必須經過國際化視野的再精練與創造

    而國際化中的一項要素正是表現自己文化的特殊性

    才不會變成只有本土化沒有國際化之作井觀天蛙

    或是只有國際化沒有本土情懷之聒聒九官鳥

  3. 燁子表示:

    Y拍的「水龍頭」創刊,
    劭兄的腳手真快,
    祝兄順利標到手。

  4. 草莓社 Strawberry Club表示:

    請問您收集到2009的AZ記事本及桌曆了嗎?


    [站長回覆]:2009年版,台灣阿斯特捷利康(Astra Zeneca)公司不再與雄獅美術合作,改與南畫廊合作;以年輕當代畫家畫作為主。我就沒蒐集了。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