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TV電視台瀨上剛in台灣播出顏水龍紀念館紀念公園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08 月 17 日 22:18

臺灣JetTV電視台,是台灣最好的日本語電視頻道,有「哈日第一台」的稱譽。在台灣是第45.76.77頻道(隨地區不同)。

台灣因為地理在日本附近,且曾受過五十年日本統治,台灣人對日本相當親善友好,喜歡到日本觀光留學,許多台灣年輕人也學習日本進步精神及流行文化。

台灣的有線電視頻道約100台,其中以日本節目、日本語發音的頻道,或常撥出日本語節目的頻道,就有五、六個(是…把成人、摔角的都算進去的啦)。

台灣JetTV電視台,節目大部份購自日本,有綜藝節目,戲劇節目;但也有在台灣自製的日本語發音節目「瀨上剛in台灣」節目。是由一位住在台灣,精通日語、華語的日本帥哥 瀨上剛 先生主持,是介紹台灣風景文化的優良節目,節目主要以日本語發音,配上漢文字幕。在每星期五晚上10點-11點播出,非常受到歡迎。

此節目在台灣廣電基金2006年首季評鑑中獲優良電視節目,執行長林育卉表示:該節目讓更多國外人士了解台灣之美,進而把台灣觀光產業推向國際舞臺,因而獲獎。

台灣JetTV電視台台長邱天祐先生,留學日本早稻田大學,他正是台灣前輩國寶級畫家李梅樹教授的外孫,從小最崇拜尊敬阿公,阿公李梅樹的畫家好朋友們,邱台長也都像自己阿公一樣尊敬。

邱天祐台長,特別指示瀨上剛in台灣節目製作單位,到台南縣錄節目時,一定要到下營顏水龍紀念公園麻豆總爺顏水龍紀念館一趟。邱台長叫我去錄影現場幫忙講解、出點子,客串解說員。

這個節目過去也介紹過台中的太陽堂餅店、永和的楊三郎美術館、三峽的李梅樹紀念館

此節目於

  • 2007.08.17(五) 晚上10點首度播出
  • 2007.08.18(六) 早上5點,早上7點 重播
  • 2007.08.22(三) 晚上7點 重播

註:台灣JetTV電視台是第45. 46 .76.77頻道(隨地區不同)

全段節目(Youtube高畫質影音)

[youtube width=”750″ height=”446″]http://www.youtube.com/watch?v=dItdTKIVdMQ[/youtube]

更多節目畫面,可連往顏水龍論壇:

9 回應 針對 “JetTV電視台瀨上剛in台灣播出顏水龍紀念館紀念公園”

  1. 鉑鎂鑼表示:

    凱劭兄很上鏡,比瀨上剛帥多了,呵呵!

  2. 芒果日報表示:

    站長大大:
    顏水龍教授的報導芒果今天已經刊出,以他日治時期的畫展切入報導,讓更多的人認識顏水龍教授,有空還請撥兀指教。

    第二版放的是他的畫作以及與當時片岡敏郎共事時的廣告作品,看來許多廣告作品是不是顏教授當年畫的,好像已經不可考了。不過似乎也無法撼動顏水龍教授的藝術地位。

  3. jinishin表示:

    凱劭大大上電視了….


    [站長回覆]:JetTV還有一次重播的機會,是2007.08.22(三) 晚上7點。

    這個節目不錯,以一個日本人的觀點看台灣,同時會特別觀察日本時代的台灣歷史、台灣文化。

    這幾天,有好幾位十年沒聯絡的朋友,忽然打電話來說在電視上看到我。

    不是只有台灣人哈日;在日本民間,對台灣也是很有好感(相對於「中國」就是厭惡了),這方面的台日交流,有待我們多努力。

    也希望有日本本土的電視台,多多購買台灣的節目,或多到台灣來拍攝專輯。

    一個日本觀光客在台灣消費,扺過五個中國觀光客,而且中國觀光客會降低台灣旅遊景點品質,這部份損失也要認列。

  4. gonlinaj表示:

    是否能借用站長那篇關於太陽堂餅店的照片?
    每次去台中都看到滿地的太陽堂
    卻沒一次看到正港的本店
    (並不是要特別宣揚本店之類,只是為被仿冒的正牌本店抱不平而已)


    [站長回覆]:你是說這篇吧:http://slyen.org/forum/viewtopic.php?t=71。你就用吧(文字或照片都可以),在引用時補一個來源網址(就這個:http://slyen.org/forum/viewtopic.php?t=71),讓有興趣的可以連過去看更完整的。網路上是常引用來、引用去的,但標註出處是基本禮貌,萬一原作者突然來控告你違反著作權(我是不會告你啦),有列出處是可以保險一點(徵得原作者同意更百分百保險)。

    其實這家太陽堂餅店很低調,一直不想捲入誰才是創始店的爭論,但老台中人心裡都知道。它的生意是最好的(所以服務態度也被評最差),而且都是老客戶在買,我有觀察過,進去買的,根本沒有張望,就直接衝進去,別的店大部份是不知情的觀光客學生為主四處張望,猶疑不定,再進去買。

    我會寫那篇,就是在幫他們宣揚,也是幫他們抱不平,因為找遍網路沒有對他們有深入介紹。又:該網站是研究顏水龍(1903-1997,太陽堂餅店內商業設計人,壁畫作者,太陽堂林家的老朋友)的網站,所以我介紹的是店裡的各種設計,而沒有去深入介紹食品。

  5. 謝明宗表示:

    哩厚 陳版主

    在您這裡獲益匪淺 謝謝

    昨晚觀看後 很喜歡台南這一集

    已上傳 分享給錯過轉播的站友
    連結如下 (DVD畫質 整片跑完後可下載儲存)

    http://0958171700-9410.blogspot.com/

    瀨上剛:-南瀛-顏水龍紀念館

  6. 站長表示:

    瀨上剛in台灣(衛星娛樂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JET)節目,獲2007年台灣新聞局金鐘獎提名,綜合節目獎:

    http://info.gio.gov.tw/public/Attachment/7101816304671.doc

  7. 站長表示:

    本集最後一單元提及的東山175縣道10.9公里處,「老家咖啡」:

    http://wuchenfu0203.myweb.hinet.net/
    http://tw.myblog.yahoo.com/wuchenfu-0203/

  8. 紅豆湯圓表示:

    昨晚看到JET重播這段節目,台南縣的確是好山好水。好多年沒回去了,真想念!

    請問站長,顏水龍紀念館內展示的工藝品有沒有他親手做的?


    [站長回覆]:此館工藝品是蒐集來的,其實不是顏水龍親手設計的工藝品(但也是同年代的同級品);顏水龍親手設計的工藝品在草屯的台灣工藝所有收藏。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