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七星塔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04 月 10 日 03:04

dscn4362.JPG

七星塔位於高雄縣內門鄉觀亭村北方,與紫竹寺同為內門八景之一。

相傳為天邊七顆流星墜落在這方圓兩、三公里的土地上,成為七個小土堆,排列形狀有如北斗七星。

以今天科學眼光來看,應該就是七顆隕石墜落到地面,而恰巧地呈現類似北斗七星的排列方式。

1960年紫竹寺寺方依土堆原形造起7座4公尺高的七星塔,白天醒目別緻,夜燈火通明,和天上北斗七星遙遙相對,互相輝應。

內門七星塔是內門鄉的特殊景觀,也是全國絕無僅有的古建築,更是到內門旅遊不容錯過的景觀。

七星塔已設置古蹟區,在古蹟區旁興建七星塔遊客休憩中心,南來北往遊客同感方便,遊客不斷增加,是內門鄉積極發展觀光最重要的資源之一。

七星塔中有四塔位於公路旁,其他三塔散落在較遠處。

延伸參考資料:

美濃台灣客家作家鍾鐵民先生手稿:七星塔的故事

dscn4367.JPG

dscn4363.JPG

dscn4364.JPG

6 回應 針對 “內門七星塔”

  1. 鉑鎂鑼@Blogger表示:

    這個塔的旁邊有個托兒所,好像是不太搭ㄋㄟ!


    [站長回覆]:這七個土堆所在之處,後來都變成是有人墾植的私有地。至於1960年建塔是附近廟出面處理的,當年地主不敢破壞土堆(因為有神蹟,土堆一直保持著),所以廟方要建塔就樂見其成,沒有反對。

    原本這七個塔都是在田裡(有四個比較近,有另三個隔很遠),隔很遠的三個塔附近都蓋滿房子了(請見:http://www.ttvs.cy.edu.tw/kcc/90neimen/7star.htm)。幼稚園這個塔其實是原本田裡的,只能說地主沒有觀光文化素養,那附近地多的是,要蓋幼稚園何必去擋觀光景點。

  2. WANG1967表示:

    你注意到那碑文沒有?
    『 …..蒙 宋省長補助經費750萬…..』,娘西皮的,宋省長前還空一格,不是還沒死嗎?難怪選不上,越選越爛,原來碑文就已透露了帶衰的密碼!

  3. 雲程表示:

    不止 宋省長空一格,連 余縣長也是,這就是文化洗腦的渲染成果:明明只是對 領袖一人空一格而已,省長、縣長算什麼東西呢?僭越,殺頭!
    不過,這七星塔的美感很有趣,看起來融合了暹邏與大和,就缺了台灣風(台灣風多會加上磁磚或貼採彩色玻璃等裝飾),有趣!

  4. Masako Chen表示:

    上面網友所言甚是,完全贊同!那碑的紀元是1997年,又不是古代,
    理不該在宋先生與余先生稱呼前空格,個人建議應去掉碑文的最後
    三行。

  5. Flora表示:

    陳先生, 你好.

    我是旗山國小英語村的工作人員, 目前我們的外籍老師正在寫有關內門的課程,不知道能否使用你的照片和介紹內門的資料. 謝謝

    Flora


    [站長回覆]:照片是我拍的,歡迎任意引用;至於內門的介紹文字,也是我從網路資料抄抄寫寫而來,沒有很獨特的見解,你們要引用我也沒意見啦,但網路上應該有其他更精彩的介紹文字。

  6. YUCHUN表示:

    贊成去掉碑文的最後三行。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