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公司改名蘋果公司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01 月 11 日 21:31

apple_logo.jpg

以個人電腦起家的蘋果電腦公司(Apple Computer, Inc.),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個人電腦公司。估計在個人電腦史上重大創見(硬體、軟體、作業系統),有三分之二以上是由蘋果電腦最早提出。

左圖為1980年代初期Apple的廣告,”A is for Apple.”是英語系的人小時候學英語的童謠口訣。

值得注意的是廣告下方的 Apple 商標字體跟現在不同,A字故意小寫,而且嵌進七彩蘋果圖案中,這個二十多年前的平面廣告,也顯示了蘋果會被咬一口的真正原因。

stevejobs.jpg雖然蘋果電腦是以 Mac 電腦的硬軟體做為公司的主要業務,但其實觸角早已逐漸延伸至其他領域。

在 2001 年左右 Steve Jobs 喊出「Digital Life Style」口號,以及爾後 iPod, iPod Music Store ,到 Apple TV、iPhone 等早已不屬於電腦範疇的硬體網路產品推出,也越來越能發現,蘋果電腦其實已經不只是一間電腦公司了。

在此次屆滿 30 週年的 MacWorld SF Expo 中,除了發表新產品之外,創辦人兼執行長 Steve Jobs 也正式宣佈將蘋果電腦公司 Apple Computer , Inc. 更名為 Apple Inc. (蘋果公司)。將 Computer 拿掉顯示出了蘋果在除了原本的電腦領域之外,未來對於其他數位產業領域的雄心。

apple_1.jpgapple_2.jpg

4 回應 針對 “蘋果電腦公司改名蘋果公司”

  1. 大盜表示:

    我們這種電腦白癡只會用非APPLE的產品。
    真羨慕你們。

  2. 雲程表示:

    我是先用APPLE的UGI的,當然,之前先用DOS。由於「從眾」的關係,所以才改用M$窗戶。
    用了窗戶之後,才知道江湖中傳說的天天當機是啥東西。
    現在,仍舊被BILL綁架,事實上,花錢贖BILL的是我,天天印BILL向世界公民討錢的是「丐子」。
    APPLE的人,無論使勇者或設計者,腦袋硬是不一樣,硬是高人一等。
    我雖是BILL的人,但心永遠和蘋果同在。

  3. Hello表示:

    原來蘋果商標被咬一口是這樣來的
    以前一些講法都是杜撰的

  4. Sheryl表示:

    我上次聽到一個法國人跟我講apple被咬一口的由來
    可是跟網路上查的完全不一樣
    他是用英文跟我講的所以我沒有聽得很清楚
    可是我隱約有聽到跟白雪公主咬那口頻果的故事有關
    可以替我解答嗎:))


    [站長回覆]:別人怎麼講我管不著,也不一定聽過。

    我講的是會咬一口是為了配合商標字,我也把當年廣告、商標字都貼出來給你看了,你若覺得我講的不一定有道理,別人講的比較對,我也沒辦法啦。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