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水庫愛語研習營

本文發表於 2010 年 05 月 08 日 02:06

烏山頭水庫在日本技師八田與一和眾多台灣農民的努力之下,花費10年光陰,終於在1930年完竣,讓嘉南平原由原來的看天田,成為台灣最富庶的米倉,農民生活因農產劇增得以改善。

台灣地處地震頻繁帶,歷經多次大地震災,烏山頭水庫仍毫髮無傷,更讓人懷念當初日本技師的技術與貢獻。

但我國人民並不認識這段艱辛卻溫馨的歷史,即使日常生活靠飲用烏山頭水庫八十年的雲嘉南居民中,年輕一輩知道八田與一的也很少。

台灣教師聯盟有鑑於此,特舉辦烏山頭水庫愛語研習,在2010年5月8日(六)和5月9(日)兩天,使與會人士能緬懷並加以宣揚八田技師鞠躬盡瘁之精神,關心並致力於監督公共工程之建設與施工品質,才能提升生活水平和促進全民福祉。

這活動其實跟我沒有直接關係,而是負責設計海報的網友(原先不認識),因時間急迫,在Plurk上急徵烏山頭水庫與八田技師的無著作權疑慮、且尺寸夠大能做印刷的照片,讓他做活動海報,我剛好之前幾天有去過,就挑了五張給他去自由免費運用。海報完成後他就寄完稿後的檔案給我做紀念了。

原始照片



延伸閱讀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