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之引揚碼頭實境

本文發表於 2008 年 10 月 08 日 17:19

海角七號小島友子在引揚碼頭劇照,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找到電影中日本人引揚碼頭的實境了!引揚碼頭也就是小島友子(梁文音)站的地方。這時日本老師早就躲在船上,偷偷地看著碼頭的小島友子。碼頭拍攝的地點;嗯,不在恆春(廢話),也不是在基隆、打狗、左營等港口,是在內陸的台中後火車站舊酒廠,目前是TADA台灣建築‧設計與藝術展演中心

海角七號予告片裡,引揚碼頭,及「復光灣台」紅布。

參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Ws9ilMOIr0

海角七號電影公司提供的拍片花絮,引揚碼頭,及「復光灣台」紅布。

參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r7P7iRl9Q4

Google Map中的台中舊酒廠的引揚碼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舊酒廠模型。綠皮草地,右上方,就是片中的引揚碼頭的啦:

碼頭建築物(台中舊酒廠廠房)

碼頭建築物(台中舊酒廠廠房),右邊那兩根鐵TRUSS,就是「復光灣台」紅布的地方:

碼頭建築物(台中舊酒廠廠房),那兩根鐵TRUSS,就是「復光灣台」紅布的地方:

最後特別說明,碼頭歸碼頭。港口的船體又是另一個在棚內拍的,船體是1:1實體,但只做幾個象徵部份(鏡頭會帶到的)

參考聯結:

10 回應 針對 “海角七號之引揚碼頭實境”

  1. bbk表示:

    真正近廟欺神
    來台中酒廠拍
    連續四個天數
    在附近的我
    竟然沒有得知
    在2007年拍片
    當時不然當個
    路人甲也高興
    555555555
    >”<
    搥心肝


    [站長回覆]:說真的啦,一年前若找你去做臨時演員,可能你也沒性趣呢。

    站長我也不會有性趣,誰知道魏德聖是誰啊?除非有人告訴我,他就是要拍賽德克巴萊的那個肖仔,賽德克巴萊我倒是有聽過。

  2. 慶離表示:

    為什麼許介鱗吃味.解讀海角是日本人撐腰拍的.日本遺毒的結果…它幹麻吃味呀..還牽扯到陳水扁…是不是藍丁都瘋了呀!很嚴重耶


    [站長回覆]:許某這廝跟本不值得我們去鳥他。

    請看嚴云農先生自己的回應: http://anoyen.pixnet.net/blog/post/22224449

  3. 肚思脫拉褲司機表示:

    本來沒聽過許介麟這號人物。看了他的文章,才知道原來是位患了左派幼稚病的大中國民族主義者。
    許某這篇邏輯奇異的文章,讓我開始懷疑「東大法學博士」跟「台大教授」的水準了。很有可能是在日本念博士時壓力太大,心靈受到創傷,進而痛恨起壓迫他的日本人。
    不過是部有提到日本人的電影,就是「日本人撐腰」;不過是個日治時代的地址,就說成是「日本人賜與」的地址。那今天我們的「武昌街」、「迪化街」、「重慶南路」…這些老蔣用來自慰的外來街名,不就是中國人賜與的囉?許博士的博士學位,又是誰「賜與」,誰「撐腰」的呢?
    最後還能扯到阿扁,這等牽拖的功力,讓我想起小時候寫的作文。無論什麼題目,管他是「我的志願」,還是「我的家庭」,文章最後也都要扯到「我們要光復大陸,讓青天白日照耀神州!」
    許教授,寫出這等讓人以為是「愛國同心會」之流寫的文字,這樣還能當台大教授,我實在太佩服您了!
    版主不理他是對的,評論這樣的文章,實在是浪費我們的腦力。


    [站長回覆]:有些變態就像暴露狂,他脫下褲子獻寶時,我們叫得越大聲,他就越爽。但是我們視若無睹時,他就陽萎而逝了。所以咧,根本不需要批判他。

  4. ricebug表示:

    總會有人趁熱出來蹭一下,
    就好像孫慶餘也在水果寫了一篇來湊熱鬧,
    不過其文字水準…不予置評.

  5. 那傢伙根本是「硝告」!
    話說1992年10月我就讀中興大學(現改名為台北大學)法律系4年級時,
    系方舉辦一場座談會,這傢伙也列席來賓,
    等到他發言時,他就一直罵,日本罵、美國也罵,連其他來賓都被罵到了,
    不過被罵的來賓叫蘇永欽,就是妹妹賣神水斂財,弟弟名字跟三級片女星神似的投降份子的那個!
    現在想到他被罵時的那個芭樂面……
    幹!五告宋!
    不過,硝告永遠都是硝告,
    他老弟在李登輝時代當過勞委會主委,叫許介圭。

  6. bbk表示:

    “說真的啦,一年前若找你去做臨時演員,可能你也沒性趣呢。”
    大大尼說的真對
    不過有四個小孩出面的話
    拼一下經濟也不錯勒cccccccccc:p


    [站長回覆]:臨時演員很辛苦咧,又不容易被控制,常常在開麥啦之後,做出讓導演氣結的動作或表情。

    通常有大量臨時演員的戲,即使只有幾分鐘,常要花上一天(甚至好幾天)。衣服通常是劇組準備的,不會合身也常有怪味。站了一整天,像白癡一樣一直做重複動作,然後才領幾百元,其實也是辛苦錢啦。

    那時候魏導是苦哈哈、窮哈哈的導演,這臨時演員的錢搞不好是前一晚才求爺爺告奶奶,周轉來的。

  7. 阿孝表示:

    七封寄不出去的情書,一部感動千萬人的電影!
    為什麼卻有一張惡搞撈錢的電影原聲帶?

    這張目前在電視上大打廣告的「原聲帶」,各位在博客來、誠品、金石堂、玫瑰大眾等預購通路上看不到曲目,但是這邊要提醒大家,這張開放預購的專輯已公佈曲目!在您按下訂購鍵之前,請大家睜開消費者雪亮的眼睛仔細分辨!

    請熱愛海角的大家,支持退訂,加入我們抵制撈錢商人的行列!我們要完整的海角七號電影原聲帶!請到海角官網發出您的怒吼!讓豐華聽到我們的聲音!

    ◎海角七號官網–電影原聲帶相關討論:
    http://cape7.pixnet.net/blog/post/21975143/14
    ◎嚴云農對於「海角七號原聲帶」事件的回應
    http://anoyen.pixnet.net/blog/post/22314253
    ◎nownews報導:《海角七號》原聲帶失真?「國境之南」作詞嚴云農狠批
    http://www.nownews.com/2008/10/09/11490-2347415.htm

    支持海角七號,拒絕豐華唱片撈錢假原聲帶部落格串聯:
    http://stickeraction.com/kiroro7

  8. kiroro表示:

    站長下面這一段文字可不可以借我引用到 http://blog.yam.com/kiroro9930/article/17693535

    找到電影中日本人引揚碼頭的實境了!引揚碼頭也就是小島友子(梁文音)站的地方。這時日本老師早就躲在船上,偷偷地看著碼頭的小島友子。碼頭拍攝的地點;嗯,不在恆春(廢話),也不是在基隆、打狗、左營等港口,是在內陸的台中後火車站舊酒廠,目前是TADA台灣建築‧設計與藝術展演中心。


    [站長回覆]:沒問題!你的Blog我也常去呢!

  9. 匿名訪客表示:

    幹!馬英九嚎哮話:投資若是血本無歸,不如拿錢去消費

    http://tw.myblog.yahoo.com/rabbit-520/article?mid=3733&prev=233&next=3711

  10. IT表示:

    魏導說賽德克巴萊之後,還有「台灣三部曲」的故事,劇本都寫好了.
    《火焚之軀─西拉雅》《鯨骨之海─台窩灣》《應許之地─福爾摩莎》
    用三個不同觀點,放同一個橫切面述說台灣史傳奇…超期待!

    剛把「火焚之軀──西拉雅」這部史詩級的得獎劇本一口氣讀完,
    感動不已! 在此分享並向西拉雅戰士們致敬!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