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文章: ‘站務’

本部落格啟用手機模式

2009-12-08
mobile

本Blog改用手機模式CSS但用電腦看的畫面

本部落格於2009年12月8日起,啟用手機模式,以簡化的頁面Layout,方便以手機瀏覽者閱讀;本站會自動偵測使用者使用的是手機,而自動切換,手機持有者不需設定;一般電腦上網並不受影響。

手機上網在台灣日益普遍,坐台灣新幹線時看到不少人都在用手機上網處理事務,或瀏覽各種網路訊息。但是手機的網路頻寬與系統資源,螢幕長寬與一般電腦相距甚大,以手機上網本部落格並非不行,只是需花相當多時間來載入及呈現。本站安裝WordPress Mobile Edition後,網路主機可以偵測上網者使用的手機型號及作業系統,進而提供「手機模式」,供手機使用者瀏覽。

手機模式的網頁最發達的應該是日本。日本的行動通訊因為發展得早,本身又是科技進步國家,於是有他們自己的行動通訊系統,早在上世紀末,日本的網頁普遍就會有「手機模式」;甚至政府公共網站、重要入口網站、服務業幾乎都一定提供手機模式。

(閱讀全文…)

本站主機硬碟故障啟事

2008-11-13

hd

因2008.11.12晚間,本站網路主機硬碟,不明原因毀損,目前啟用毀損前兩天備份資料庫上線。

  • 2008.11.11-2008.11.12之間的留言,因備份沒備到,人間蒸發了。
  • 2008.11.11-2008.11.12 這一天半原來的留言,若網友們還記得內容,就自行補上吧。
  • 原Blog 2008.11.11以前所有文章、所有留言都還健在。

(閱讀全文…)

本Blog獲2008台灣部落格大獎賽優選

2008-09-21

彭明敏基金會(鯨魚網站)舉辦的2008台灣部落格大獎賽,本Blog獲優選。

本次比賽,只是把平常經營的部落格,裡面三百多篇文章,送去參賽,並沒有迎合什麼而刻意增加什麼內容,也沒有發動應援團灌票,只有在側邊欄貼貼紙由本站網友自由參加。

其實也是抱著共襄盛舉的心情,與其他台派部落格交流。本次榮譽,與所有來此留言互動,及潛水的網友共享,也感謝評審的厚愛。

2008台灣部落格大獎得獎名單如下:

(閱讀全文…)

不用M$IE為觀賞本Blog最佳效果

2008-06-18

Firefox 3 火熱上映

(閱讀全文…)

本Blog聯結圖檔CSS程式碼

2008-04-15

有網友寫信來問,如何做到本站,滑鼠指向「有聯結」的圖檔時,會跑出藍色的框(暗示有聯結),而滑鼠沒指到圖時,此框不會出現,所以也不會干擾畫面美感。

這種作法在一般網站並不常見,原因是一般人很少使用這種縮圖技巧,網頁上呈現的圖,就是切成原始大小,如果圖檔外框一直有個藍色的框,也覺得很醜。

其實這也沒啥啦,不過我也試了一個月才試出讓M$IE也能看得到的結果來。

(閱讀全文…)

CSS Naked Day

2008-04-09

今天Blog版面不一樣,別擔心,是故意的。

今天是第三回CSS Naked Day,每年四月初舉行。

全地球有數以千計的Blog,刻意把Blog裡的CSS拿掉,呈現出最原始的網頁內容。

這項活動並不是反對CSS,而是藉由讓平常自然而然的東西,突然消失,提醒大家注意CSS的重要。

就像地球人為了重視環保及暖化議題,會有關燈一小時的活動。右圖為本站在4月9日呈現的外貌,點選可以再放大。

What happened to the design?

To know more about why styles are disabled on this website visit the Annual CSS Naked Day website for more information.

(閱讀全文…)

無線IP分享器之Tomato Firmware

2007-11-08

di-524_1.jpg

本站的無線IP分享器 Dlink DI-524 (圖右),上週日下午6時許,無預警罷工。

很少聽說有人,以無線Wi-Fi去當Server聯結的,本站是少見特例。要架站攏嘛儘量用固接Ethernet的,因為某些電腦主機板可以支援網路卡開機,而固接當然比無線網路相對穩定可靠。

當初是去街上隨便買一隻特價的,並沒有考慮要架站。

Dlink雖自稱台灣之光,但是一般網路評價中下,常被網友們罵會熱當機、無預警罷工。這隻剛買回來也不太穩定,偶會失聯,後來更新了Firmware後才比較穩定。本以為本週這次斷訊是偶然,拔掉電源再插回去(重開機)就會正常,是正常沒錯,但不到12小時又斷一次,之後只要Server重開機就會斷,終於不得不下決定要去買隻新的。

(閱讀全文…)

本站昇級為MacOSX 10.5(Leopard)

2007-10-31

leopard_box_125.jpg

本站已昇級為MacOSX 10.5(代號:Leopard)。

Leoprad是2007.10.26全球開賣,因為是之前就上網路訂購之故,就在當天收到快遞。 我買的是一般版(美金129元)。一般版與 Mac OS X Server v10.5 Leopard版(美金499 – 999元)的差別是,Server版網路主機設定的部份,全部是圖形化的應用程式,也幾乎都安裝完整,還多了幾個MacOS獨門的Server,例如:iCal Server, Podcast Producer, Spotlight Server, 架Server方便多了。一般版還是可以做Server,但某些軟體,需自己去下載安裝設定、修改等等。 其中Apache, PHP, MySQL都是隨機版,版本如下:

  • Apache Version: Apache/2.2.6 (Unix) mod_ssl/2.2.6 OpenSSL/0.9.7l DAV/2 PHP/5.2.4
  • MySQL/5.0.45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