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界顛峰-台灣前輩美術家 影音紀錄片發表會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06 月 11 日 02:50

時間:2007年6月12日(二)下午14:00

地點:台北市 樺山町 文建會一樓藝文空間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為增進國人對於台灣藝術發展的認識,藉由前輩美術家的生平事蹟、藝術風格、台灣藝術思潮發展歷程等介紹,製作前輩美術家顏水龍廖德政林葆家李梅樹陳雲程五位大師之影音紀錄片,並於公共電視公開播放,以提升藝術欣賞人口。我們邀請製作單位黃明川工作室、五位導演與畫家本人、家屬出席首映發表會,並暢談製作這五位美術家影片拍攝歷程。熱忱歡迎您前來參與本次發表會。

14:00 文建會副主委 洪慶峰致詞

14:10 製作人 黃明川致詞

14:15 前輩美術家或家屬致詞

14:20 公視「紀錄觀點」製作人馮賢賢致詞

14:25 播放影片

15:00 自由享用茶點(現場有DVD贈送)

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6/15(五)10:00 PM 首播

6/16(六)01:00 AM 重播

文建會主委 翁金珠 / 導演 黃明川 敬邀

藝界巔峰紀錄片 發表會 寫真記實

會場外圍佈置:

會場外圍佈置:

會場外圍佈置:

導演 黃明川先生致詞:

朱守谷先生,代表顏水龍家族致詞,感謝各界的協助。

朱守谷先生,代表顏水龍家族致詞,感謝各界的協助。

李景光先生(三峽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梅樹教授公子)代表李梅樹家族致詞。

文建會副主委與記錄片主角家族代表合影:朱守谷先生(右三)、廖德政先生(右四)、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右五)、李景光先生(左五)

轉載:中央社 2007-06-12 21:51 新聞稿

藝界巔峰紀錄片 顏水龍等5美術家珍貴影音重現

中央社╱ 2007-06-12 21:51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十二日電)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藝界巔峰—台灣前輩美術家」影音紀錄片今天首映,這部由黃明川電影工作室製作的紀錄片重現五位前輩美術家顏水龍、廖德政、林葆家、李梅樹及陳雲程的珍貴影音,十五日晚間十時在公共電視「紀錄觀點」節目中首播。

文建會曾與雄獅美術自1992年起合作出版「前輩美術家專輯」,到目前為止共出版了李梅樹等五十位前輩美術家的專輯。這次首度將「前輩美術家傳記叢書」系列中的五位重要國寶級美術家以影音紀錄片形式呈現,並躍上電視螢幕舞台,以饗國人。

「藝界巔峰─台灣前輩美術家」系列紀錄片由黃明川電影工作室製作,結合五位優秀導演及技術團隊,以HDV 16:9高畫質數位影像拍攝完成。紀錄片記錄的五位大師中,顏水龍、林葆家和李梅樹都已仙逝,而陳雲程現今已一百零二歲高齡,廖德政也已八十八歲,仍然勤奮畫事。

影片中重訪藝術家踏查過的足跡,其中顏水龍與魯凱族忘年之交婦人魯巴魯巴同聚的石板桌、廖德政長年繪畫觀音山的舊居洋樓陽台景點、林葆家過去教學使用的瓦斯窯重現、李梅樹八十歲壽宴的珍貴影像、顏水龍與他畫作共舞、書法家陳雲程以一百零歲高齡難能可貴的揮毫姿態等等。

此外,「藝界巔峰—台灣前輩美術家」還訪問藝術家家屬李景暘、李景光、薛瑞芳並訪問門生故舊賴武雄,以及專業人士林曼麗、李賢文等,穿插前輩美術家與專業人士的深刻談話,並加入難得一見的舊影片呈現藝術家生活掠影、照片等珍貴元素,重塑了新的具有當代觀感的前輩美術家紀錄影片。

本Blog相關文章:

2 回應 針對 “藝界顛峰-台灣前輩美術家 影音紀錄片發表會”

  1. 鉑鎂鑼表示:

    謝謝凱劭兄通知

  2. 鉑鎂鑼表示:

    很高興與凱劭兄見面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字,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